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龙骨吊顶安装步骤是怎样的 木龙骨吊顶的优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1:12

吊顶是需要龙骨进行支撑,除了有坚硬的钢龙骨,木龙骨也经常运用着,那木龙骨吊顶安装步骤是怎样的?在对木龙骨吊顶进行装饰的时候,主要是因为它的优势非常的多,此时人们也非常的好奇木龙骨吊顶的优点有哪些?

一、木龙骨吊顶安装步骤是怎样的

1、放线

确定标高线:以地面基准线为起点根据要求在培面上量出吊顶高度,并在该处画出标商线。可用“水柱法”或水准仪测定。确定造型位里线:根据设计要求,在顶栩或培面上画出吊顶的具体位置线。

2、木龙骨拼装

木龙骨在吊装前,应在楼(地)面上进行拼装,一般拼装的面积不超过10衬。龙骨拼装的方法常采用咬口半禅扣接拼装法。其具体做法:在龙骨上开槽,将槽与槽之间进行咬口拼装,槽内涂胶并用钉子固定。木龙骨吊顶

3、安装

安装吊点、吊筋吊点常用膨胀螺栓、预埋件等,吊筋可用钢筋、角钢或方木,吊点与吊筋之间可采用焊接、钩挂、绑扎、螺栓或螺钉等方式连接。

4、固定沿墙龙骨

用冲击钻在标高线上方打孔,孔内衬塞木楔,将沿墙龙骨钉在木楔上。

5、龙骨吊装固定

用铁丝将拼装好的木龙骨吊直在标高线以上,临时固定,用棒线绳或尼龙线沿吊顶标高线拉出几条平行线和对角交叉线,以此为准,将龙骨慢慢移动至与标高线平齐,然后与吊筋连接固定。用同样的方法对叠级吊顶龙骨进行固定。

6、龙骨调平、起拱

整个龙骨连接后,在吊顶底面下拉出对角交叉线,检查调整吊顶的平整度,面积较大时可起拱,起拱高度约为房间跨度的1/200~1/3000。

二、木龙骨吊顶的优点有哪些

1、自身质量较轻。轻钢龙骨属于轻质型的材料。用这种材料制作的吊顶自重仅为3~4kg/m2,若用9mm厚的石膏板组成吊顶,则为11kg/m2左右,为抹灰吊顶重量的1/4。隔断的自重为5kg/m2,两侧各装12rnm厚的石膏板组成的隔墙重约25~27kg/m2,只相当于半砖墙质量的1/10。

2、防火性能优良。由轻钢龙骨和2~4层石膏板所组成的隔断,其耐火极限可达到1.0~1.6h。因此,它的防火性能非常好。

3、施工效率较高。由于轻钢龙骨是一种轻质材料,可以采用装配式的施工方法,因此,施工效率也比较高,一般施工技术水平每工日可完成隔断3~4m2。

4、结构安全可靠。由于轻钢龙骨具有强度较高、刚度较大等优良特点,因此,用它制作而成的结构非常好。例如,用宽度为50~150mm的隔墙龙骨制作3.25~6.00m高的隔断时,在250 N/m0均布荷载作用下,隔墙龙骨的较大挠度值可满足标准规定的不大于高度1/20的要求。

5、抗冲击性能好。由轻钢龙骨和9~18mm厚的普通纸面石膏板组成隔墙,其纵向断裂荷载为390~850N,抗冲击性能就比较好。

6、抗震性能良好。轻钢龙骨和面层常采用射钉、抽芯铆钉和自攻螺丝类可滑动的连接件进行固定,其抗震性能良好。在地震剪力的作用下,隔断仅产生支承滑动,而轻钢龙骨和面层本身受力甚小,不容易产生破坏性。

7、可提高隔热、隔声效果及室内利用率。因轻钢龙骨隔断占地面积很小,如Q75轻钢龙骨和两层12mm石膏板所组成的隔断,宽度仅99mm,而其保温隔热性能却远远超过一砖厚的墙。如果在轻钢龙骨内再填充岩棉等保温材料,其保温隔热效果可以相当于37mm厚度的砖墙体。通常在会议室、娱乐场所、办公室等隔墙或顶棚中采用此种材料施工,不仅可以解决隔声和保温的问题,而且还可以提高室内的利用率。

木龙骨吊顶安装步骤是怎样的?安装木龙骨吊顶最好是交给专业的装修师傅,让师傅来进行完成,才能确保将其安装的安装又美观。木龙骨吊顶的优点有哪些?它的美观效果虽然非常好,但不耐用、不承重等等,缺点也是不少的。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