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户型装修要注意什么 小户型装修有什么禁忌

健康 pchouse 2020-05-25 13:16

很多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外来朋友需要解决住房问题,而一线城市的房价都比较高,所以往往只能选择小户型。无论是购买还是租住都有可能需要对其进行装修。那小户型装修要注意什么?小户型装修有什么禁忌?

一、小户型装修要注意什么

1、尽量不要吊顶

现在的小户型层高都不是很高,户型的楼层高度不够2.8米的千万不要做吊顶,因为一般做吊顶会降低25厘米高度,这样就会使原本就不大的空间变得狭小使人感到压抑,其实不吊顶也可以设计得很好看,要是觉得单调可以选择用石膏线条来进行装饰点缀。

2、家具大小和数量合理

家具的选择不要一味的追求大型,只要能满足日常生活需求就好了。比如可以选购多功能型的沙发床,沙发床不仅可以用作沙发,而且客人来访时还可以变成床铺。但是切记小户型房子装修一定不能把居室摆得满满的,这样会使我们增加压抑感。

3、不要为划分区域而过于装饰

有的人装修的时候为了区分家里的功能区间,就把每个空间用不用材质(颜色)的地砖来进行区分,或者用其他的材料来进行隔断,顶面的装饰也根据各个区间来做造型。但是这样会造成装修预算的增加,而且还会造成视觉的阻碍和空间的浪费。

二、小户型装修有什么禁忌

1、楼梯不要与门直冲

不论是什么样的房子,都不能让楼梯与门直冲,容易导致钱财和福气流失。而且楼梯的坡度尽量要小,否则也难以聚气。小房子可以做螺旋开楼梯,不仅利于聚气,而且也能节约空间;大空间的房子可以采用弧梯和折线形楼梯,前者美观舒适,后者更休闲,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三种楼梯都能给室内的气场流动留下较大的空间,既满足了“喜回旋、忌直冲”的要求,又兼顾了实用性和美观度。在设置楼梯时,要尽量选择靠近墙的位置。

2、不要盲目使用镜子

在小户型装修中,镜子是最常用的一种,因为利用镜子反射的作用会让家里看起来更宽敞。但是如果家里的镜子过多就会造成视觉眩晕,如果一定要用镜子来进行点缀,要注意控制数量。

3、盲目选用暗色或明色

有不少人喜欢大面积运用暗色系墙面以显深邃,但在小户型中许多运用暗色系灰色系墙面,会相反地让人有揉捏感,心理上感受空间缩小了。可以选用淡色系墙面,且小户型色彩不能太多、太杂。还有就是盲目选用明艳色彩。亮堂的色彩能够让空间显得开阔亮堂,但小户型选用大面积明色系会简略发作视觉疲惫。可以用适当的亮色来装点,搭配暗色的地板和家具进行过渡。

小户型装修要注意尽量不要安装吊顶,家具的大小和数量都要合理,还有不能为了划分区域过分装饰。还有一些装修的禁忌:小户型很多时候会是loft设计,有楼梯,这时候要注意楼梯不要和门直冲;不要盲目使用镜子来达到视觉开阔的目的;也不要盲目选用暗色或者明色,选用浅色与适当的明色或暗色搭配会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