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有效!《柳叶刀》研究:中国式集中隔离比居家隔离少35万人感染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4 19:47

 

更有效!《柳叶刀》研究:中国式集中隔离比居家隔离少35万人感染

在防治新冠疫情时,不同于中国的集中式隔离,许多欧美国家都采用了自行居家隔离的方式。

近日,发表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上的一篇文章“Institutional, not home-based, isolation could contain the COVID-19 outbreak”比较了集中隔离与居家隔离在防疫中起到的不同作用。

研究作者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苏瑞福公共卫生学院和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

在欧美国家,大多数情况下,只有症状严重的人被收住医院,而症状轻微的人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

作者模拟并比较了两种类型的隔离措施。当集中隔离时,疫情不会在家庭内部进一步传播,一旦隔离,接触率在家庭中减少了75%,在社区中减少了90%。

在欧洲和美国,对确诊病例进行家庭隔离是当前的政策。这种方法被认为可以减少50%的家庭接触和75%的社区接触。

更有效!《柳叶刀》研究:中国式集中隔离比居家隔离少35万人感染

与未采取控制措施的基线相比(图),模型显示,居家隔离导致疫情高峰期延迟8天(IQR 5-11),在此高峰期相应减少7100例(IQR 6800-7400),在整个疫情期间避免了19万例(IQR 185 - 194 000)。

集中隔离创造了18天的高峰延迟,并减少了18900例(18700 - 19100)。在整个疫情期间,总共避免了54.6万例(IQR 540 - 55万),大约减少了57%,相比之下,通过居家隔离减少了20%。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1016-3/fulltext?dgcid=hubspot_email_newsletter_tlcoronavirus20&_hsenc=p2ANqtz--_mCAjvpeUill_iMUbgrpGZ2ITxPrjyuHRcJ07jO5MHy7ljO362SzvDurUV4FBN1eEoo-Xqdqmhe8fCRasC_rvP_ZIAw&_hsmi=8721530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