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煤气灶要怎么清洁 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健康 pchouse 2020-05-26 16:57

目前还是有不少家庭是使用煤气灶的,而且煤气灶相对来说也比较容易脏,偶尔可能会有打不着火的情况。那煤气灶要怎么清洁?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一、煤气灶要怎么清洁

1、有很多人清洗煤气灶的时候只用抹布去擦,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煤气灶常年有很多的油脂,所以说必须用洗洁精去清洗,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可以加上一些小苏打,这样子可以很好地去除污渍。

2、白醋是家家做饭都会用到的调味品,作用可大着呢!要想把煤气灶清理擦干净,白醋是很好的工具。首先把煤气灶上的灰尘洗干净,然后把白醋倒在煤气灶上,不过要注意不要流到煤气灶里面,只要倒在生锈的地方就可以。

3、用废弃不用的蜡烛头,把最普通的白蜡烛当“画笔”使,轻轻地涂抹每一条瓷砖的接缝,先是顺着接缝的方向涂,涂满以后再横过来涂一遍,务必使蜡烛的厚度与瓷砖的厚度持平。春夏秋三季都可以做这个“防污”工作,冬天蜡烛较硬涂起来可能会有一点吃力。由于蜡烛表面光滑,即使有油污沾在上面,只要普通的洗洁精兑水轻擦一遍就可以了,不再需要使用小铲刀等用具铲去油污。

二、煤气灶打不着火怎么办

1、火孔或喷嘴堵塞

炉头喷嘴或火盖火孔堵塞,会阻碍燃气流出,导致打不着火。这是可以取下分火盖,然后用细铁线或牙签疏通下喷嘴孔、清理分火盖然后尝试重新点火。

2、电池电量不足

当煤气灶电池电量不足时,点火声音会绵软无力,且放电声音频率明显比平时慢,如果是这种情况,只需要更换新电池就可以重新打火。

3、微动开关损坏

微动开关时煤气灶里一个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却比平常的故障都难以维修,一般来说,是不建议业主自己对其进行维修的,这个一个精细、专业活,最好要请专门人士来解决。

4、没有煤气

通常大家对这个都会心里有底,可是有些人也许比较大意,或许作业比较忙,而常常忘掉,所以在碰到灶具打不着火时,首先要查看是不是还有燃气。

煤气灶清洗可以使用洗洁精、白醋来去污,另外,还可以用废弃的蜡烛头在煤气灶表面抹一层蜡,这样就很容易擦掉污渍了。煤气灶打不着火有很多原因,要根据具体的原因来解决。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