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洗地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清洗地毯的技巧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05 15:54

几乎每个人家里都会摆放地毯,而清洗地毯却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情。你知道清洗地毯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吗?你知道有哪些省力的清洗地毯的技巧吗?

一、清洗地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每个星期要清洗一次地毯,以防止沙尘积聚,延长地毯的使用寿命。使用洗涤剂时,要从外部向内部清洗,以免涂抹污渍。

2、将地毯分成四个部分并逐一清洁。在清洁之前,仔细检查地毯的每个部分,将地毯上的污垢马上清除掉。

3、使用吸尘器清洁经常使用的地毯部位,在专业的情况下,还可以在地毯上喷涂防污整理剂。

4、查看洗涤标签,按照洗涤标签标明的注意事项以及洗涤方式进行洗涤,避免由于错误洗涤方式导致衣物出现受损的情况。若是需要干洗,请送到专业的干洗店清洗。

二、清洗地毯的技巧有哪些

1、定期吸尘。

购买一个优良的吸尘器,从地毯纤维深处吸出尘土。如果地毯蓬松或者养有小猫小狗需要每天都吸一次。不要匆忙完成吸尘的过程。即使是高功率的吸尘器也需要时间在地毯纤维底部吸住灰尘、泥土和毛发。将吸尘器在地毯上停留一次以上,让它能彻底的清除干净。

2、保护地毯的重踏区域。

如果地毯延伸至前门、厨房或其它地区经常经过的地区,可考虑用小张地毯或者塑料保护垫以保护这些地区。这样就不需要每天奋力使用吸尘器来清除大块的泥土和草根。

3、马上清理溢出的污渍。

让污渍沉入地毯以及晾干,会让更难清理。如果在出意外之后马上处理,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可以用一条干净的布或者纸巾来吸收溢出,然后在污浊区域倒入发酵粉,停留15分钟。当溢出完全干了,就可以用吸尘器清洁干净。如果溢出的是酒或其它有颜色的液体,在洒发酵粉之前加一点苏打水。

4、了解去除旧污渍的正确方法。

不可以马上去除污渍。如果面对的是旧的酒或咖啡污渍,不要惊慌;很多地毯都用防沾化学品预处理了,因此污渍通常不会很难去除。用装满醋的喷雾瓶稍微喷洒污浊区,然后用布擦拭。对于更深的污渍,用醋或者地毯清洁剂湿透污渍的地方,洒点发酵粉,当发酵粉干的时候,用吸尘器处理。

清洗地毯时,掌握好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清洗的技巧能够让你在清洗地毯时事半功倍,省时省力!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