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气灶故障原因有哪些 使用燃气灶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5-10 16:49

目前大部分人家里都需要燃气灶,它才能够提供猛火方便炒、炖、煮等等的做法,但是有些人在使用燃气灶的时候发现故障,那燃气灶故障原因有哪些?相对来说燃气灶是有一定的危险性,所以用它的时候要特别留意,那使用燃气灶要注意什么?

一、燃气灶故障原因有哪些

(一)燃气灶点不着火

原因一:如果是脉冲点火灶的话,出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电池没电了,可以去更换电池。

原因二:点火针发方向可能倾斜,建议调整点火针的方向,对谁火盖的出气口;

原因三:内火焰的盖子距离过远导致的,这时需要将内焰火旋转到合适的位置;

原因四:点火针内部生锈导致,建议将金属铁片与内焰火相接触。

原因五:喷嘴堵塞导致,检查喷嘴是否被堵塞,先取出火盖,再用细铁丝通一下火盖上的喷嘴孔即可。

(二)燃气灶火焰不持久

原因一:电池可能快要没电了,就要更换测试下。

原因二:开关旋转没到位导致的,建议按点火标志旋转按钮;

原因三:调节风门过大导致氧气过多,燃气灶脉冲出现损坏。如果风门比较大的话要检查下,如果脉冲出现损坏的话要请维修师傅来维修。

原因四:点火针、熄火保护针粘有污垢,建议检查点火针或是熄火保护针是否被污垢覆盖,可以用干毛巾将它们给擦干净。

二、使用燃气灶要注意什么

1、在购买的时候也要多留意,一般建议选择带有自动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这样以后使用才会更加的放心,另外在安装的时候一定是要专业人士尽享的又是在挑事的时候要注意检查有没有漏气的情况,安装完成之后还要看看火焰是否属于正常的情况。

2、一般来水在燃气在使用的时候如果突然出现莫名其妙的熄火的话,就记得要马上停止做法,将其原关闭,打开门窗散气,并且检查有没有燃气的味道,可以自己检查熄火的原因,如果是在没有头绪的话只能请师傅上面检查。

3、家里的燃气灶长时间使用后,要定期的检查家中的燃气胶管是否出现了老化和磨损的情况,想要检查做好的方法就是将肥皂液涂在软管上看一下是否会气泡,如果出现气泡的情况就说明软管漏气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及时更换了。并且也要注意燃气在的清洁问题,否则如果以后油污堵住了火孔也会引起回火的情况,甚至要有可能影响到燃气灶的使用寿命。

燃气灶故障原因有哪些?导致燃气灶故障的原因也有非常多,建议要是燃气灶出现故障而无法正常使用它的时候,必须要能找专业人士上门进行维修。使用燃气灶要注意什么?用燃气灶必须要注意安全,如果不注重安全出现问题可麻烦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