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减小大肠癌术后复发率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5-29 12:14

最新一项数据表明,大肠癌术后复发率高达30%~40%,而术后辅助化疗可降低这一风险并提高生存率。但从临床情况看,术后不少患者因惧怕化疗的毒副作用,而放弃或难以坚持足疗程的辅助化疗。专家因此呼吁:术后辅助化疗必不可少,患者切勿因小失大,影响预后。

据了解,肠癌患者术后放弃辅助化疗原因有二:一是认为手术已将肿瘤切除掉,不必接受其它治疗。二是畏惧化疗的副作用,能不化疗尽量不化疗。其实,肠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即使根治性手术切除,也常因在手术时已存在尚无法检测的微小转移灶,成为复发、转移的导火线,而辅助化疗,正是治疗该病灶的有效手段。

显然,患者因惧怕化疗的毒副作用而放弃辅助治疗是不可取的。专家说,目前,化疗模式及化疗药物已有了长足发展。生物免疫治疗的出现,更使得肠癌治疗有了新模式。生物免疫治疗是针对如何预防恶性肿瘤的复发而来,其最主要的原理就是把患者的外周血中的单核细胞(属于免疫细胞的一种)在体外分离出来,经过特异性抗原作用及实验室培养,使其具备特异性杀伤肿瘤的能力,同时在体外将这种细胞扩增到一定数量后再回输到体内,杀灭那些肉眼看不见得肿瘤细胞,从而预防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患者放化疗后免疫力差,生活质量低的严重问题,并且由于自体细胞免疫治疗的机理可以提高患者免疫力,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大大延缓患者的生存时间。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