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重磅研究:猫高度易感新冠病毒,无症状且会猫传猫

健康 前瞻网 2020-05-16 16:02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重磅研究:猫高度易感新冠病毒,无症状且会猫传猫

5月13日最新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中,来自美国和日本的科学家报告,在实验室里,猫很容易感染SARS-CoV-2病毒,而这种病毒会导致新冠肺炎,而且猫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其他猫。

这项研究由威斯康辛大学兽医学院的病理学教授Yoshihiro Kawaoka领导,研究人员从一名人类患者身上分离出来的SARS-CoV-2病毒接种到三只猫身上。第二天,研究人员擦拭了猫的鼻腔通道,并在其中两只猫身上发现了病毒。3天之内,他们在所有的猫身上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

在研究人员给前三只猫注射病毒后的第二天,在每一个笼子里放了另一只猫。研究人员没有给这些猫注射SARS-CoV-2病毒。

每天,研究人员从所有6只猫的鼻腔和直肠中提取棉签,以评估病毒的存在。2天之内,一只之前未受感染的猫开始脱落病毒,这是在鼻腔拭子中检测到的;6天之内,所有的猫都开始脱落病毒。直肠拭子均不含病毒。

每只猫从鼻腔排出SARS-CoV-2最多可达6天。病毒不是致命的,没有一只猫显示出生病的迹象。所有的猫最终都清除了病毒。

《新英格兰医学杂志》重磅研究:猫高度易感新冠病毒,无症状且会猫传猫

“这是我们的一个重大发现——猫没有表现出症状。”Kawaoka说,他同时也是东京大学的教师。Kawaoka还在帮助领导一项工作,创造一种名为CoroFlu的新冠病毒疫苗。

这些发现表明,当猫接触到的人或其它猫SARS-CoV-2呈阳性时,可能会感染该病毒。此前,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科学家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也显示,猫(和雪貂)可能会感染这种病毒,并可能传播这种病毒。该病毒已知可通过接触呼吸道飞沫和唾液在人体内传播。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教授彼得·哈夫曼(Peter Halfmann)参与了这项研究,他说:“这是人们应该记住的。” “如果被隔离在家中,在担心会把COVID-19传染给孩子和配偶时,也应该担心会传染给自己的宠物。”

两位研究人员都建议,有COVID-19症状的人避免接触猫。他们还建议养猫的人最好把宠物关在室内,以减少的猫与其他人和动物的接触。

Kawaoka很关心动物的福利,知道这一研究结果不意味着要遗弃猫。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没有理由采取可能危及动物福利的措施。”

人类仍然是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类的最大风险。没有证据表明猫能轻易地将病毒传播给人类,也没有证据表明人类因接触猫而感染COVID-19的病例。

然而,也有一些被证实的猫因与感染病毒的人类密切接触而被感染的事例,布朗克斯动物园的老虎曾检测出病毒阳性。

根据美国农业部4月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纽约州两只猫COVID-19检测呈阳性。其中一只猫曾与一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住在一起。这些猫表现出轻微的呼吸系统疾病,预计会完全康复。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庇护所医学项目主任桑德拉·纽伯里说,在与人类伙伴密切接触后,其它猫的COVID-19检测结果也呈阳性。纽伯里正在美国几个州领导一项研究,测试动物收容所里的猫,这些猫以前可能接触过COVID-19病例。

纽伯里说:“动物福利组织在这场危机中非常努力地维护人与动物的关系,努力饲养宠物。”“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充满压力的时期,而现在,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宠物提供的安慰和支持。”

纽伯里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美国兽医协会合作,为可能受到感染的宠物制定了收容建议,当主人因新冠住院或无法提供照料时,他们可以代为照顾。纽伯里说,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研究有助于实验性地证实,猫可能会被感染,但接触SARS-CoV-2的自然感染风险似乎相当低。她补充说,在该项目测试的22只动物中,没有一只动物的聚合酶链反应呈阳性。

威斯康辛州兽医诊断实验室主任基思•保尔森(Keith Poulsen)说:“猫仍然更有可能从你那里感染COVID-19,而不是从猫那里。”检测应针对显示易受病毒和病毒传播影响的猫和其它物种的种群。

关于宠物,保尔森说:“我们的目标是有危险人群的公共住所的宠物,例如疗养院和辅助生活设施。”

那么,宠物主人应该怎么做呢?

华盛顿大学兽医中心临床事务副院长Ruthanne Chun提供了以下建议:

如果你的宠物和你一起住在室内,并且没有接触过任何COVID-19阳性个体,那么抚摸、拥抱和与你的宠物互动是安全的。

如果你COVID-19检测呈阳性,你应该限制与宠物互动,以保护它们免受病毒感染。

美国兽医协会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提供了关于在患有COVID-19的家庭中管理宠物的额外指导,包括来自美国兽医协会的常见问题解答。

“和往常一样,主人应该把宠物和其他动物纳入应急预案中,包括准备两周的食物和药物。” 她说,“如果你因病需要隔离或住院,你也应该为照顾宠物做好准备。”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2013400?query=featured_coronavirus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5-cats-infected-transmit-covid-.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