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辟谣!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 中间宿主具体传播未知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2 11:47

从新冠病毒人造论、到实验室泄漏论、再到5G传播病毒……自疫情爆发以来,不少关于新冠病毒的阴谋论甚嚣尘上。

昨日,针对少数称新冠病毒“源自实验室”的说法,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他指出,关于在武汉发现的新冠病毒从何而来,WHO不断听取无数科学家的意见,他们研究了基因序列,研究了病毒,并且很肯定这个病毒源自于大自然。

辟谣!世卫组织强调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 中间宿主具体传播未知

基于此,瑞安表示,现在重要的是确定新冠病毒的自然界宿主,这主要是为了更好了解新冠病毒以及病毒如何打破物种界限由动物传播给人,从而采取必要的公共卫生预防措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最新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然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卫组织发言人法德拉·沙伊卜(Fadela Chaib)则提到,目前来看蝙蝠最有可能是这类病毒在自然界中的贮主。肯定存在中间宿主,也就是说由另一种动物将这种病毒从蝙蝠传给人类。

日前,《柳叶刀》总编霍顿也在视频采访中指出,对中国的指责不仅不公平,更是事实上错误的。“我们感谢中国医护和科学家的抗疫努力,每个国家都有明事理的好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