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暖是什么意思 采暖有哪些方式

健康 pchouse 2020-05-21 17:44

每年冬季北方城市都会遇到采暖的问题,目前人们的采暖方式也不少,较为常见的就是地暖、空调等。人们可以根据不同采暖方式的不同特点而适当选择。今日我们就来看看采暖的常见方式。

一、采暖是什么意思

采暖是通过对建筑物及防寒取暖装置的设计,使建筑物内获得适当的温度。 根据住建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2011)规定,严寒和寒冷地区的住宅应设置采暖设施。

二、采暖有哪些方式

1、地暖供暖

比起集体供暖,选择地暖作为供暖方式,可以提供更长时间的供暖效果,因为它的开关由家庭控制。而且地暖的温度更舒适,起热快,价格比起集体供暖,更便宜。

地暖有两种方式可选,一种是水供暖,一种是电供暖。水地暖的好处是,既能提供生活用水,还能供暖,安装技术也比较成熟。当然,成本也高,因为需要安装壁挂炉、分集水器等各种配件。但好在使用年限长,提高了性价比。电地暖安装只需要一个温控器,几乎不需要维修或者保养。但用电量高,安装前需要考虑住宅区用电是否会超标。

2、壁挂炉采暖

壁挂炉采暖也可以提供生活用水、洗澡用水。买一台壁挂炉,费用大概在10000元左右,3个月的供暖费大概在2000元左右。不过,它的供暖噪音比较大,安装位置最好在远离卧室的厨房,并且燃烧源用的是天然气,也会造成一部分的污染。

3、中央空调供暖

选择这种供暖方式,家里的面积一定要大、房屋一定要高。中央空调的供暖,主要是提供暖风,不适合北方零下十几度的冬天。中央空调的工序多,价格也高,不适合一般住宅区的用户。更适合适面积大的别墅区。

4、家用电磁采暖炉

电磁采暖炉是以电力为能源,通过电磁感应加热原理加热水,再经过热量散发系统达到采暖目的。它的适用性较高,新房、旧房、民用、商用、农业大棚、工业厂房均可使用。

电磁采暖炉无噪音和排放,内部水电分离,环保安全。智能控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定温度和开关时间,如果配合峰谷电价加装蓄热水箱则更省钱,节能舒适。电磁感应加热系统中水被磁力线切割形成磁化水,不易结垢,产品使用寿命长达20年以上。

可见,冬季采暖方式多样,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需要注意在挑选采暖设备时,一定要牢记相关注意事项,避免买到不适合自己的采暖设备,以免浪费金钱。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