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验房发现墙面有裂缝怎么办 墙面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08 16:04

验房是为了确定新房到底有没有质量问题,有些人就在验房的时候发现房屋墙面出现裂痕,那验房发现墙面有裂缝怎么办?如果墙面是重新装修过,那在进行验收的话,也有很多事宜要清楚,那墙面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验房发现墙面有裂缝怎么办

1、若仅仅是一些温度引起的裂缝,业主们就不必担心了,因为这种裂缝是不会影响居住安全性的,但是它或造成室内美观上的影响。现代大多数房子都是框架结构,又因为它与框架梁柱以及填充墙的材料和膨胀系数不一样,加上那个后期一些单位施工不到位,就容易因为温差变化而出现裂缝。

2、温度裂缝不可怕,而结构性贯穿裂缝就属于比较大的质量问题了,对房屋的抗震也容易带来影响,维修起来更加麻烦。出现这样的情况后,业主可要求原设计单位出具加固方案,再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加固处理。维修的方式以裂缝为中心宽1米左右上下清理干净然后用环氧树脂灌缝。等干燥后,在现浇板的下方再用碳纤维进行粘贴加固。对于结构性裂缝问题,业主也可进行相应的索赔,而一些严重的沉降性贯穿裂缝可提出退房要求。

二、墙面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墙面空鼓

我们验收墙面空鼓的时候,可以使用专业的10g钢针小锤或是小木槌、小皮锤,垫一张纸,用小锤敲击一下,看看发出声音是否出现空鼓情况。

2、墙面拉毛

墙面进行拉毛的话是为了提升新旧混凝土的粘结力,一般我们需要使用工具在混凝土层上划出凹槽,并用水泥砂浆拍打混凝土层,时期表面形成凸点,验收时看墙面的凹凸感是否还有。

3、墙面裂纹

假如墙面存在裂缝的话,一般肉眼就是能够查看到的,验收时,我们就要看看梁柱与墙体的的阴阳角位置,假如墙面出现裂缝的话,不管裂缝大小,必须要及时解决。

4、墙面漏水

想要验收墙面是否漏水的话,要在雨季时查看,看看墙面和顶面的连接处有没有水渍痕迹,另外水渍比较明显的话,说明我们的房子是存在漏水和渗水的。

5、墙面平整度

在验收墙面平整度的时候,我们需要使用两米靠尺,将尺子靠在墙面上,看看尺子和墙体之间的误差,一般误差不能超过3mm,这样就是符合墙面平整度验收标准的。

6、墙面防水

防水不管是对于厨卫还是对墙面验收都是很重要的,可以在防水做完后,一定要进行闭水试验,待24小时之后,看看水管有没有破裂,或者是墙体有没有被浸湿。

7、墙面乳胶漆质量

墙面在进行乳胶漆施工之后,看看墙面是否保持平直了,我们可以通过灯光来看一下乳胶漆的平整度验收情况,因为不平的话会有明暗之分。

验房发现墙面有裂缝怎么办?发现墙面有裂缝的时候就不应该再继续收房,而是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直到裂缝完全没有为止。墙面装修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墙面装修后的验收一样重要,并不是装修后就不需要去验收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