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装修怎么合理避税 精装修收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0:59

有些业主担心买精装修的房屋税费太多,自己也无力承担太多税费,觉得税费不合理想要避税,精装修怎么合理避税?由于房屋是精装修的关系,在收房时往往不容易发现它是否有质量问题,要清楚精装修收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精装修怎么合理避税

1、拖延工期

无论如何征税,都必须等待项目完全竣工之后才具备核算成本的可能。因此事前只能通过1%或0.5%的预征来解决,一旦项目还有哪怕一点没有完工,国家就无法征收本税、企业也就可以不交纳本税。设想一个小区,完工95%,另外5%拖着不完工,本税就可以不缴、迟缴,从法律上讲,不存在任何问题。相信如果国家严格征税,由于影响太大,企业也会采取这种方法来比赛。

2、提高人工

对于股份公司而言,一旦经过平衡核算发现提高人工可以归避税收,就极其可能提高尤其是高管的工资。尤其是类似内部人控制的万科。当然还有类似购买巨额保险等传统的避税办法可以应用。

3、搞精装修

目前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毛胚房为主要供应,使得土地增值部分较大。开征收土地增值税以后,相信很多房地产公司都更愿意加大成本,做精装修房出售,减少增值而避税。也就是说,未来的装修市场,面对购房者的份额要萎缩,而面对发展商的大盘、同意装修将增加。

4、项目公司

那些通过项目公司操作的发展商多聪明,在预缴征收时期,由于可以开发完毕就注销,因此,这种方式可能能够更好地归避某些税费,相信项目公司制会越来越多。同时,已经开发完毕的项目公司,进行注销后也会增加。由于具有普遍性影响,而且影响幅度比较大,因此房企为了增加扣除项目、增加成本,土地增殖税的恢复征收将促使一些企业做假帐,以达到少缴甚至无须缴纳土地增值税的条件。

5、转售为租

土地增值税对于产权未发生转移的企业自用或用于出租等商业,不用增收土地增值税,在税款清算时不列收入,不扣除相应的成本和费用。这就表明,租赁比重比较大的企业,比如招商地产等的影响相对较小。而由于既有销售类房产、也有租赁类房产,因此存在内部操作空间,从而增大销售类房产的成本,这类房企将具有归避土地增值税的更多条件。

二、精装修收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精装房空气质量要注意一下

由于精装修房使用的材料都是精装房的开发商购买的,精装房业主对材料的质量无法把控。因此,在交房时,精装房业主一件事就是要确认空气质量达标。必须确认精装房开发商购买的材料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存在有害物质超标问题。

2、精装房的一些隐蔽工程需要格外小心

(1)精装房隐蔽工程包括电路改造、水路改造、精装房吊顶结构和卫生间防水工程这些项目。精装房业主对隐蔽工程使用的材料,水路的布管、电路的走向,还有精装房功能性插座的位置等等是不了解的,因为精装房交房之后这些工程都埋在墙体里了。

(2)鉴于精装房隐蔽工程对专业的要求比较高,要是不清楚精装房,建议请了解相关知识的朋友或专业人士陪同看房。

精装修怎么合理避税?精装修的房屋在购买时业主就要问清楚它到底有哪些税费,如果是一手房税费往往不会很多。精装修收房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定要对房屋进行验房,验房才能够清楚它是否有质量问题,确保质量没问题再收房。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