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屋防水工艺验收步骤是什么 房屋防水工艺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0:59

房屋必须要做好防水工作,才不容易出现漏水问题,不然房屋出现漏水问题对日常生活影响也比较大,那房屋防水工艺验收步骤是什么?为了避免房屋防水工作验收后,一下子又出现漏水问题,应该要清楚房屋防水工艺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房屋防水工艺验收步骤是什么

1、家中和水接触最多的地方就是洗手间和厨房,两个地方常年和水接触,必须要重视这两个地方的防水。

2、房屋的外露面,如露台、阳台、天台等。裸露在户外的外部,会长时间遭受雨雪的侵蚀,所以必须进行有效的防水处理。

3、墙面防潮,指的是房屋的地面和墙面。房屋墙体一般含有一定水分,若不作防水,水分就会往外蒸发,墙体会引发变色或墙体起壳脱落和发霉等问题。房屋如果是木地板、木质墙线和门框等木料的会,一旦渗入水分,就会因受潮而变色、发霉、生虫,导致无法使用。

4、针对建筑外墙墙面的防水,外墙会经受长时间雨水冲刷,水分会逐渐渗入居室的内墙面,如果没有防水层阻隔的话,内墙墙纸、涂料等装饰材料就会遭殃。

二、房屋防水工艺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防水前的墙面处理:涂刷防水层的基层表面,不得凸凹不平、空鼓、起砂、松动、开裂等缺陷。

2、防水高度:一般要求淋浴区,高4500px以上,非淋浴区750px以上。

3、提前与工长及瓦工师傅交待一定要做闭水试验,尤其是厨房。有些厨房做闭水试验时已贴墙砖,原因是瓦工师傅认为厨房没必要做闭水(好像很多师傅还认为厨房不用做防水,但有些厨房楼下经常有漏水情况,厨房有必要做防水)。

4、一定提前与工长及瓦工师傅交待闭水试验前,提前通知业主。原因是我们可以联系楼下的邻居。打个比方,我家一次做防水时工人师傅就没跟我说,结果我到时去楼下找邻居,邻居不在家,问其它邻居才知道他们家人出去渡假了,可能要一两个月后才回来,所以只能先暂停。

5、建议大家在开始做闭水试验时,过10分钟再下楼去看,原因是怕真的闭水有问题,有漏的话不至于给邻居带来较大的损失。

房屋防水工艺验收步骤是什么?验收的步骤可以根据本文介绍的内容好好看看,希望业主能够清楚房屋防水工作验收的重要性。房屋防水工艺验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定要重视房屋防水工作的验收,才能对日后生活减少麻烦。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