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遇挫!牛津疫苗动物试验失败,即使产生抗体仍会感染新冠病毒

健康 前瞻网 2020-05-23 17:18

 

遇挫!牛津疫苗动物试验失败,即使产生抗体仍会感染新冠病毒

据外媒报道,声称最快今年9月即可投入使用的牛津疫苗遇挫,5月初曾宣布6只猕猴接种疫苗后全部产生抗体,但接触新冠病毒后仍感染并出现明显症状。该疫苗人类临床试验正在进行,目前未被叫停。

该疫苗是目前正在人类身上测试的顶级候选药物之一。但是动物试验的详细结果表明,疫苗不能阻止猕猴感染病毒,也不能阻止动物将感染传播给其他人。

据报道,通过鼻分泌物中病毒基因组RNA的回收来判断,通过牛津疫苗处理的所有接种猴子都受到感染,与未接种疫苗的动物相比,在接种猴子中从该位点检测到的病毒RNA的量没有差异。

此外,美国生物公司Moderna研发的疫苗也被泼冷水。5月18日Moderna表示,其处于一期实验的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呈“积极结果”,45位受试者全部产生了抗体,其中8位产生了中和抗体。随即,莫德纳公司股票应声大涨,报收于80美元,涨幅19.96%。

但一天后,美国生物医学与健康媒体(Stat News)指出,采访多位专家后得出结论,由于莫德纳公司未提供至关重要的数据,目前无法知道确定其疫苗效果。截至5月19日收盘,莫德纳公司股价报收于71.67美元,跌幅10.41%。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