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楼层预埋管道怎么验收 楼层预埋管道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5-19 15:25

房子用水、用电、排污等等,其实在楼层建造过程中都预埋管道,在交房的时候人们也要对它进行验收,那楼层预埋管道怎么验收?有很多人在楼层预埋管道时并不清楚相关注意事项,于是想要知道楼层预埋管道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楼层预埋管道怎么验收

预埋件(预制埋件)就是预先安装(埋藏)在隐蔽工程内的构件.就是在结构浇筑时安置的构配件,用于砌筑上部结构时的搭接。以利于外部工程设备基础的安装固定.预埋件大多由金属制造,例如:钢筋或者铸铁,也可用塑料、木头等非金属刚性材料。

二、楼层预埋管道注意事项有哪些

1、首先,预埋管线的管径不要超过板厚的1/4。如果超过时应沿着预埋管线方向增设φb4钢筋网片,网片的宽度不宜小于240mm。

2、预埋管线要尽量避免立体交叉穿越,立体交叉穿越时不应超过2层管线,并且要做构造性的加强处理。

3、在楼板内预埋管线,必须布置在上下两层钢筋网的中间。

4、预埋管线的集散处应设置成放射形分布,尽量避免紧密平行排列,对后续施工也比较方便。

5、要用胶带将管线口密封好,防止灰浆及其他杂物掉进里面,容易造成堵塞问题。

6、预埋管线必须两点一线,不能采用横平竖直的方式。

三、预埋管线、箱盒的安装

①暗配电线管应沿最近线路敷设,埋入墙内的穿线管,管外壁的离墙面净间隙不得小于15mm。

②管道在穿越建筑物基础时应加另保护套管,(但不得穿过设备基础)穿越伸缝时两边应加过路盒,两盒之间用金属软管连接,并注意防止水泥砼浆浸入。

③电管拗弯不允许有折皱凹穴和裂缝、拗弯后的弯度不能大于管外径的0.1倍,弯曲半径应大于6D(暗配应大于10D),明配管在只有一个弯头时不小于4D。

④电线管敷设超过下列长度时应加中间接线盒。管线长度每超过45m无弯曲时管线长度每超过30m有一个弯时管线长度每超过20m有二个弯时管线长度每超过12m有三个弯时。

⑤水平或垂直敷设的明配管的允许偏差值管线长度在2m内时,不能大于3mm,但全长不得大于管内径的1/2。

⑥电线管敷设:一层顶板以上楼层均为PVC管敷设,接口采用粘接,管口应光滑,粘接要牢固,钢管在箱盒两端应用Φ6钢筋跨接焊,钢制保护管应敲喇叭敷设好的管口用塑料堵实,防止异物进入予埋管,在砼楼板内的电气保护管应避免三管于一点交叉,为密切配合土建,了解土建进度,凡需埋入在混凝土内的线管、木砖、螺栓、预留孔及各种箱盒,均应及时埋入。

⑦消防系统的报警、保护管线应按规定全部予埋暗敷,不允许明配敷设以确保安全可靠。

⑧暗装的电气箱应及时采用塑料泡沫或破布填实,防止砼浆入箱盒内。

楼层预埋管道怎么验收?验收楼层预埋管道的时候,应该要能够清楚相关的方法,且要懂得验收时该做些什么。如果看了楼层预埋管道注意事项有哪些还是不懂,建议在验收楼层预埋管道时,应该要找专业人士来好好看清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