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床上用品如何收纳 床上用品收纳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5-19 15:24

在冬天过去后,我们会面临棉被收纳的问题。还有平时闲置的枕头、被子,不放好的话不仅占地方,还会容易变脏。那床上用品如何收纳?床上用品收纳要注意什么?

一、床上用品如何收纳

1、用真空收纳袋。将被子装进袋子里,然后将里面的空气一点点抽出来,原本厚厚的一床棉被,抽完空气后就变成小小的一袋了,特别节省空间,而且密封起来也不容易发霉、招虫子,非常方便。

2、床上用品收纳前应洗涤干净,晾晒干后存放于干燥的地方,南方湿度较大的地区还应定期进行晾晒。床上用品一般不易大面积脏污、易于清洗和保养,但不同面料的产品洗涤保养方式却有很大差异,洗涤和保养前应查看各产品的洗涤标识。

3、羽绒被和羊毛被都必须干洗,也不可以直接在阳光下暴晒,建议您选择干燥的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时间控制在1小时左右,即能达到杀菌、去湿气的效果。纤维被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洗涤,或是用冷水手洗,但清洗时要注意不要用洗衣粉重揉,要选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要太久,半小时为佳。洗过的纤维被不会变形,但记住一定要彻底地晒干,否则会影响其使用寿命。

二、床上用品收纳要注意什么

1、收纳床上用品时,要注意深、浅色织物要分开存放,收藏时折叠整齐,棉织物放入适量的樟脑丸可防水床品被霉蛀。但丝毛类织物不可放樟脑丸,以免织物泛黄;摆在湿度适宜、通风良好的地方即可。

2、羽绒被、蚕丝被不能抽真空。这些被子本来就比较蓬松,被无情压缩后,会引起纤维断裂。等来年再拿出来时,蓬松度会大打折扣,保暖能力也会远不及之前。这两种被子比较娇气,也比较怕尖锐的物品,所以最好使用带有支撑力度的干燥箱子或者盒子收纳起来。

3、传统的棉被比较厚重,一般不太适合水洗,大部分情况下经常晾晒和拆洗被套的话,被芯基本不用洗。棉被非常怕潮,潮湿的棉被容易滋生细菌等,所以要经常晾晒。

床上用品收纳可以使用真空袋,但是羽绒被、蚕丝被不能真空。床上用品收纳前要洗干净,注意不同材质的被子洗涤方法不同,洗之前要查看洗涤标识。收纳床上用品时要深浅色分开放,还要注意防霉防螨,对于面料比较娇贵的被子收纳要小心。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