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拿大正式建议民众戴口罩 首席卫生官:并不后悔没有早点建议

健康 前瞻网 2020-05-21 17:54

 

加拿大正式建议民众戴口罩 首席卫生官:并不后悔没有早点建议

据悉,在当地时间5月20日,加拿大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在疫情通报会上宣布,正式建议民众在无法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佩戴非医用口罩!

谭咏诗表示,随着社会经济活动的逐渐恢复,使用非医用口罩等面部遮挡物的措施是恰当的。但这仍然不是一个强制性的要求。加拿大公共卫生署仍将佩戴口罩视为不能取代其他防疫举措的辅助做法,同时继续强调民众应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待在家中,并遵循勤洗手等卫生防疫措施。虽然现在才正式建议民众佩戴非医用口罩,但谭咏诗表示并不后悔没有早点建议民众使用口罩,因为真正有效的依然是测试、接触者追踪、洗手和社交距离这些已经被证明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20日当日,加拿大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已经突破8万例。

而在5月7日出席一次公共活动时,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就已经早早戴上了口罩,特鲁多表示更喜欢与他人保持2米距离,但在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他会选择戴口罩。“在我去议会大厅或去我的办公室并不得不靠近他人时,我会戴口罩。当我坐在我的办公桌前且与其他人保持两米距离时,我会摘下口罩,以便进行演讲。但是,一旦我离开座位从别人身边走过时,我就会戴口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