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缺乏维生素D与新冠肺炎死亡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相关性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9 19:44

 

新研究:缺乏维生素D与新冠肺炎死亡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相关性

在研究了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全球数据后,科学家发现,维生素D的严重缺乏与新冠肺炎死亡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相关性。与那些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国家相比,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等新冠肺炎死亡率高的国家,患者维生素D水平普遍较低。

该研究小组由美国西北大学牵头进行,对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伊朗、韩国、西班牙、瑞士、英国和美国的医院和诊所的数据进行了统计分析,结果发表在了预印本平台MedRxiv上。

西北大学的 Vadim Backman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他注意到,各国新冠肺炎死亡率存在无法解释的差异。一些人假设,这可能是医疗质量、人口年龄分布、检测率或冠状病毒不同菌株的差异造成的。但Backman仍持怀疑态度,之后他受到启发,开始研究维生素D水平的影响。

他说:“这些因素似乎都没有发挥重要作用,”在意大利,即使是同一年龄组,死亡率也存在差异。而且,虽然对检测的限制确实有所不同,但即使研究适用类似检测率的国家或人口,死亡率的差异仍然存在。“相反,我们发现了维生素D缺乏的显著相关性。”

通过分析全球公开的患者数据,Backman和他的团队发现维生素D水平与细胞因子风暴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同时,维生素D缺乏与也和死亡存在相关性。

“细胞因子风暴会严重损害肺部,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病人死亡,”论文一作、Backman实验室博士后Ali Daneshkhah说,“这似乎是杀死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的原因,而不是病毒本身对肺部的破坏。这是由于免疫系统的误发引起的并发症。”

这正是他们认为维生素D起主要作用的地方。维生素D不仅能增强人的先天免疫系统,还能防止免疫系统过度活跃。这意味着,适度的维生素D水平应该可以保护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乃至死亡。

Backman说:“我们的分析显示,这可能达到将死亡率降低一半的效果。它不能防止患者感染病毒,但可以减少并发症,防止感染者死亡。”

这种相关性或许也能解释围绕新冠肺炎的其他谜团,比如为什么儿童死亡率较低。儿童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的获得性免疫系统,这是免疫系统的第二道防线,更可能出现过度反应。

不过,研究团队也提醒,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需要囤积维生素D补剂。Backman谨慎地指出,人们不应该过量补充维生素D,这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副作用:“虽然我认为让人们知道维生素D缺乏可能在死亡率中起作用很重要,但我们不需要把维生素D推到每个人身上。”

目前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了解如何最有效地利用维生素D来预防新冠肺炎并发症。“这需要进一步研究,我希望我们的工作能激发人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这些数据还可能阐明死亡率的机制,如果得到证实,这可能导致新的治疗目标,”Backman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

[1]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5/200507121353.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