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发现超750种人类抗体对新冠病毒有效,可阻止病毒在患者体内扩散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7 19:30

 

德国发现超750种人类抗体对新冠病毒有效,可阻止病毒在患者体内扩散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德国科学家已检测出一种抗体,能够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人体细胞。

该项发现来自德国下萨克森州一家研究机构Decrease Saxony,该机构的病毒学家Luka Cicin-Sain教授与团队共同分析了6000种各不相同的人类抗体,在其中发现了超过750种与新冠病毒对接、并能阻止病毒在已感染的患者体内扩散的抗体。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类抗体不能起到特效药和疫苗的作用,但它为情况严重的患者提供了急需的防御。对于人类抗击新冠病毒的征程,仍然是一项重大突破。此外,研究人员解释称,该抗体对病毒影响很快。

目前,Cicin-Sain教授的团队正在做进一步测试,通过对抗体与细胞培养物的测试,逐步缩小范围,以寻找最简单有效的阻断感染的方法。

除此之外,近日,比利时科学家还发现羊驼体内产生的抗体不仅可以消灭新冠病毒,而且治疗效果良好。

研究报告称,比利时一只名为温特(Winter)的普通羊驼参与了一系列有关非典病毒(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的研究,科学家从中发现羊驼体内产生了两种分别用来对抗MERS和SARS的有效抗体,同时,科学家证实这两种抗体同样可以消灭新冠病毒。

研究指出,人类只产生一种类型的新冠抗体,而羊驼产生两种类型的新冠抗体,其中之一在大小和组成上与人类抗体相似,不过另一个抗体则要小得多,正是这种更小的抗体在消灭新冠病毒方面更加有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