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湿分离卫生间有哪些优点

健康 pchouse 2020-05-09 19:44

如今,很多家庭进行卫生间装修时,采用干湿分离设计。那干湿分离卫生间有哪些优点?PChouse带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干湿分离卫生间的优点:

1、提高安全性。淋浴时,难免会造成地面潮湿,容易滑倒,尤其是有老人、小孩和孕妇的家庭。万一滑倒,后果将不可设想。还不如提前做好干湿分区规划。

2、增加可用面积。淋浴时,水汽都集中在淋浴区,其他区域始终保持干燥,不会影响家人的使用。尤其是人口较多的家庭,不设计干湿分离的话,父母的上班时间容易与孩子的上学时间发生冲突。如果卫浴间进行干湿分离的话,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同时还增强了效率。

3、延长家居用品的寿命。比如浴霸。浴霸长期处于潮湿状态的话,会影响它的使用寿命。还有就是浴室柜,即使浴室柜材质再好,但经常接触水汽的话,发霉走形也是在所难免的。

4、增强层次感。干湿分离卫生间,使整体的层次感更强。如果不进行干湿分离的话,尽管看起来宽敞了许多,但是使用起来却不是那么的舒服。

但干湿分离也有一定缺点:

1、局限性大

通常来说,不是所有的户型都适合做干湿分离卫生间,说白了,干湿分离只适合新房或者是大户型,像二手房就不是最佳的选择。即使改一改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个工程量比较大,而且造价也相对较高。

2、面积要大

想要打造干湿分离卫生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卫生间的使用面积要够,不然会显得很拥挤,因为需要多打造一面墙或者多一层门,那样装修成本也会比较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