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异常新症状!国外出现大批“新冠脚趾”病例:紫红色淤肿伴有疼痒破裂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7 19:34

据外媒报道,近期国外不少医生发现,一些最后被确诊新冠肺炎的患者,发现自己身上唯一的迹象是瘀伤和脚部病变,尤其是脚趾部位。

在欧美国家,不少皮肤科医生的电话被打爆了,民众都在咨询同一个问题:“我的脚部出现了瘀伤和皮疹。我是不是得了新冠病毒?”

这种神秘症状被称为“新冠脚趾”(COVID toes)或“冻疮脚趾”,主要出现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并且在最近几周得到了关注。

更令人惊讶的是,它并未伴随其他常见症状,例如发烧、咳嗽和呼吸急促。

异常新症状!国外出现大批“新冠脚趾”病例:紫红色淤肿伴有疼痒破裂

尽管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病例数量在增加,但皮疹并未包括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官方症状清单中。这些列入请单的症状目前包括:1)发烧,2)咳嗽,3)呼吸急促/呼吸困难,4)寒意,5)反复颤抖,6)肌肉疼痛,7)头痛,8)咽喉痛,9)味觉或嗅觉丧失。

此外,血栓和中风,以及一些脑脊部病变也可能是关联症状。在皮肤类关联症状中,除了“新冠脚趾”,异常皮疹(发痒的小水泡、粉红/白色的皮肤凸起区域)和近期引起关注的类似“川崎病”的儿童全身血管发炎(肿胀和发红)也发出了警告。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皮肤科医生Lindy Fox博士就表示,她看到“很多人”有这种新冠脚趾的明显症状:“(这样的)病例多得一时数不过来。”

粉色和紫色的脚趾首先出现在欧洲的感染人群中,主要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据信这种潜在症状是意大利医生在3月份发现的,并且似乎尤其会对儿童产生影响。

一些健康专家说,这可能表明该疾病的扩散和传播速度。Lindy Fox博士称:“这已经成为一个迹象,表明新冠肺炎在我们社会中的流行程度可能比我们实际意识到的还要高。”

那么,为什么人们的脚会出现皮疹和脱皮脱色呢?

医生说,人们在与感染作斗争时,尤其是在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如COVID-19)时,通常会出疹子。

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皮肤反应,但这可能是几个原因,包括脚趾血管中的微小凝块或对抗生素的反应。

医生说,新冠脚趾通常会在大约一周内自行清理,并且不会对皮肤造成长期损害。

但是,如果您自发地出现皮疹而没有其他症状,请立即与您的初级保健医生联系。

克利夫兰诊所的肺部医师Humberto Choi博士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有人感染病毒并在其身上出现皮疹或斑点区域并不少见。”

另一份3月份发表的报告是由其他皮肤病学家编辑的,他们与意大利的88名冠状病毒患者一起工作,发现其中20%的人有与皮肤有关的症状。这些患者中最常见的皮肤病是红色的斑疹。脚趾可能还会感到敏感、发痒或疼痛,甚至感觉像在燃烧。随着症状的发展,受影响的皮肤可能会在愈合后开始破裂和剥落。

西北大学皮肤病学系主任艾米·帕勒(Amy Paller)博士是最早将症状与COVID-19相关的皮肤病学家之一。他解释道 :“(病毒传播的皮肤表现)不仅仅针对年龄较大的孩子,尽管我看到的尤其是在11岁到大学年龄之间。”

此外,这些病人可能会出现肢端发凉的情况,这是病人肢体缺血的表现,经会诊发现是新型冠状病毒对血管内膜的损伤以及炎症风暴所造成的高凝倾向,有临床试验通过采取和抗血小板联合治疗,效果显著。

目前可知的是,新冠病毒靠人体细胞表面的ACE2酵素来锁定新寄主,而ACE2除了在肺细胞常见之外,血管内壁也有。如果病毒侵入了血液循环系统,开始破坏血管内壁,就会引发凝血反应,一旦血块进入冠状动脉或脑血管,就会有相关症状出现。此前医学界还以为新冠只是纯粹的呼吸道系统疾病,但其实ACE2除了在肺组织表达之外,也在血管内壁细胞有重要的作用,并且与免疫系统有互动。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传染病负责人埃宾·劳滕巴赫博士(Ebbing Lautenbach)解释说,皮损出现在脚趾的底部或顶部,也可以在手指上出现,尽管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专家们怀疑,皮肤问题可能是人体对病毒的自然炎症反应或“新冠感染者的血液凝结问题”的结果。“关于这种疾病是否会传染的信息很少。” “我们没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这些人中存在活跃的病毒。”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8288837/Doctors-say-theyre-inundated-calls-COVID-toes-people-no-symptoms.html

https://www.prevention.com/health/a32237221/coronavirus-symptom-covid-toes/

https://www.livescience.com/covid-19-kids-rare-inflammatory-syndrom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