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淡黄的纸板,空荡的球场:德甲重启可以给其他联赛带来什么启示?

健康 雷速体育网 2020-05-29 17:47

 球场空空如也,成千上万的“纸板人”显得奇特又怪异;替补席人人保持着近2米的距离,工作人员戴着俱乐部自制的口罩;球入网时,没有震耳欲聋的欢呼,只有球员和教练们的吼叫和掌声。这就是德甲复赛至今给人们留下的印象。

距离德甲复赛已经过去了近半个月,也已经进行了三轮的比赛。多特蒙德在5月16日主场4比0大胜鲁尔德比对手沙尔克04,重新拉开了德甲的帷幕。对于重新开启的德甲联赛,赞助商和广告公司们必须就新的形势进行初步了解并且迅速做出判断,并对世界各地其他联赛未来可能的回归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体育营销机构Two Circles的数据,由于新冠病毒的影响,2020年全球赞助费用预计将下降至289亿美元,约37%。去年德国体育赞助费用总额为18亿美元,主要是由汽车行业带动的,而后者在疫情也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体育赛事直播的中断也大大降低了全球的电视收视率,一些广告商已经要求电视台解除合同。

据德媒《法兰克福汇报》报道,在德国,探索传播(Discovery)旗下的广播公司欧洲体育(Eurosport)陷入了与德国足球联赛的纠纷之中,该公司试图利用一项特殊的终止条款取消其每年7000万欧元的合同。亚马逊和DAZN(英国流媒体)此前从Eurosport得到了德甲比赛的转播权,本月早些时候,这两家公司都直接与德国足协扩大了分销协议,可以转播德甲2019/20赛季剩余的比赛。

DFL(德国足球联盟)还迅速与广播公司达成了协议,以寻求最大程度地发挥德国足球作为首批回归的主流联赛的利益。

CSM体育娱乐合作发展总监和足球主管克里斯·比德尔(Chris Beadle)说:“德甲做得很好,提供了更多比赛的直播,并且交错开球时间,以最大限度地增加人们可以观看的比赛。”

除此之外,德国人也在积极推广线上活动以扩大影响力。德甲联赛停摆后不久,DFL于3月28日发起了“德甲联赛首页挑战赛”,在足球游戏FIFA 20中组织球迷与职业球员进行对抗。而在德甲等赛事重新开始后,德甲首次推出了一系列实时屏幕比赛统计数据,该统计数据由其技术赞助商亚马逊网页服务提供支持。

其他联赛也许可以从德甲的回归中获取一些经验,在他们准备开始或重启联赛时能够用得到,比如以更灵活的方式获得转播权,以最大限度地利用线上活动来取代球队的活动。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