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国最早感染新冠时间提前!论文“实锤”法国去年12月已传播,美意10月就有疑似病例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7 11:05

 

关于新冠病毒的最早感染和传播病例,近期各国出现了多例时间提前的研究和报道。昨天,美国一位市长自曝去年11月已感染新冠,检查出体内已有IgG抗体的消息还牵动着人们的视线;今天,又有论文证实法国去年12月已出现病例的报道在各大媒体“刷屏”,引发舆论关注。

原本被推测在1月、2月悄悄传播的新冠肺炎,时间其实可能早得超乎我们的想象?新冠疫情全球大暴发,最早感染病例出现在哪里?

多国最早感染新冠时间提前!论文“实锤”法国去年12月已传播,美意10月就有疑似病例

虽然最早发病的病例并不一定就是传染源,但确定最早的感染患者显然具有极大的流行病学意义。最新消息显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克里斯蒂安·林德梅尔(Christian Lindmeier)也已敦促各国检查其类似病例的记录,以便更清楚地了解暴发的方式和时间。

法国:去年12月已出现病例,且未前往中国

根据法国巴黎东北郊塞纳-圣但尼医院集团(Groupe Hospitalier Paris Seine in Saint-Denis)的说法,“ 新冠肺炎早在2019年12月下旬就开始在法国传播,比该国此前正式报告的第一例病例还早一个月。”

这一研究与5月3日刊登在医学期刊《国际抗菌剂杂志》(th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Agent)网站上,题为“SARS-COV-2 was already spreading in France in late December 2019”。

多国最早感染新冠时间提前!论文“实锤”法国去年12月已传播,美意10月就有疑似病例

此前,美国CNN曾报道称,1月24日,法国反馈了第一批新冠感染病例,有两个人曾到中国武汉旅行。

但在最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发现了证据,表明在巴黎一家医院去年12月接收住院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该病例出现于去年12月27日,比1月24日的官方报告早了一个月。

为了确认这种病毒的传播记录不被遗漏,重症监护专家伊夫·科恩(Yves Cohen)博士和他的医院同事说,他们检查了早期患者的记录。

该小组检查了14个在2019年12月2日到2020年1月16日期间因类流感疾病进入重症监护的病人当时保存的鼻咽拭子样本。据CNN称,“他们对这些患者的冷冻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发现——其中有一人新冠病毒阳性,且该患者之前并未到过中国。

这个样本来自一名42岁的鱼贩男子,他出生于阿尔及利亚,并在法国居住了多年。科恩博士和他的团队写道:“他的最后一次旅行是在2019年8月,在阿尔及利亚。”他们说,他没有去中国。

该研究小组还补充说:“此外,与中国的联系缺乏以及近期旅行的缺乏,表明该疾病早在2019年12月底,就法国人群中传播。”

这名男子去年12月27日到急诊室就医,CT检查显示双侧肺下叶呈现磨玻璃影,并伴有咯血、咳嗽、头痛及发热症状,且当时症状已持续4天。病患当天被收入重症监护室并进行抗生素治疗,后因病情好转于12月29日解除重症监护。

目前,法国BFMTV、英国BBC、美国CNN,以及Reuters等各大外媒都对这一病例进行了报道。BBC报道称,这名患者来自波比尼(Bobigny),可能在12月14日至12月22日之间被感染,于12月27日前往医院。他生病了15天,已经感染了两个孩子,其妻子(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家超市工作)无症状。最新的检查中,为了确保没有错误,医生对该男子的样本进行了两次测试,两次都是阳性。

医生还不能说这个人是否是法国的“零号病人”。但对于法国去年12月就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的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则于当地时间5日称“并不令人意外”,该组织还提到,出现更多早期病例也是可能的。

法国卫生部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政府正在对该案进行确认,如果证明有必要,它将考虑进一步调查。

美国:最早感染时间或在去年10月,一市长称去年11月已感染体内有抗体

这样的早期遗漏案件可能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尽管大流行的时间表仍然混乱不清,但很明显,这种病毒已经在医护人员发现之前传播了很长时间。

当地时间5月4日,加拿大及英国皇家内科学院院士、抗击新冠病毒加拿大医学专家协调委员会主任关玉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最早的感染时间或在去年10月。

在美国,一名医学检验官验尸官最近发现,有2月2日和2月1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死亡病例已经感染了冠状病毒,而这是在美国首次已知的新冠死亡病例数周之前。

验尸官解剖的三具遗体,生前皆出现过流感样症状,分别于2月6日、2月17日、3月6日在家中死亡,解剖发现这三名死者均感染了新冠病毒。该地公共卫生官员萨拉·科迪(Sara Cody)分析称,这可能说明当地此前已经发生大范围的社区传播。

而且,据《华盛顿邮报》引述当地卫生负责人的表态,加利福尼亚这三名死于新冠病毒的病人都没有去过中国。

4月17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研究人员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3300人的样本进行了检测,推断实际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可能是官方所预测数字的50到85倍。之前有很大一批人被感染了,可是病情没有严重到做PCR测试,所以导致了这种疏漏。

在美国引起注意的还有近日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Michael Melham)的一个令人惊讶而担忧的说法:他表示自己于11月在新泽西州感染了新冠病毒,比华盛顿州首例确诊的美国病例早两个月。11月底在离开大西洋城的市政联盟会议后,他感到发冷、幻觉和体温“飞涨”。

医生诊断出他的病情恶化,糟糕的症状持续了三个星期。他最近要求医生对其进行血液检查。结果令他的医生非常震惊:检测结果显示Michael Melham已有新冠病毒抗体,而且是IgG抗体!

而他自己也称:“我身边也有很多人告诉我,他们曾在去年11月份、12月份生病且症状严重。”

ABC News的报道中还提到,在过去的20年中,美国面临着许多可能致命的冠状病毒爆发——SARS、MERS它都经历了。尽管两者都出现在美国,但每种情况下只有少数人被感染。如今,新冠病毒在美国造成的创伤,却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3月初,美国CDC估计有22,000至50,000人死于流感,而面对当下还没有真正应用的疫苗和药物的情况,这点尤其让人担心。

意大利:去年10-12月就出现了“非常奇怪的肺炎”

此前据The Atlantic报道,意大利的一位患者于2月20日检测出阳性。在3月22日出院之前,他连接呼吸机并在这样的状态下在医院待了数周。

意大利官方报告的第一批新冠病例是在罗马的两名中国游客,而其第一次官方社区传播发生在2月底,位于意大利北部的科多诺。

意大利人现在可以出行,但仍受到政府的严格限制。那么意大利最早的新冠感染病例发现时间又是什么时候?

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Giuseppe Remuzzi)说,最早一些家庭医生就细心地发现了一些病例身上出现了“非常奇怪的肺炎”,他们在10月、11月、12月就看到了这种病毒,因此这种病毒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这意味着在我们知道中国的疫情暴发之前,病毒至少就已经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起来了。”

有意大利媒体报道称,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联合发表的论文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推测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就已在意大利“活跃”。

一组意大利研究人员正在研究,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伦巴第大区的严重肺炎和流感病例是否比平时高,这可能表明新的冠状病毒可能比先前想象的更早地传播到中国之外。

米兰大学的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教授Adriano Decarli说,去年10月至12月之间,米兰和洛迪地区因肺炎和流感住院的人数“显著”增加。

Decarli正在审查这些病例的医院记录和其他临床细节,包括后来在家中死亡的人,以试图了解当时新冠病毒是否已经在意大利传播。“我们想知道该病毒是否已在2019年底在意大利境内出现,如果是——为什么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未发现该病毒,以便我们有更清晰的认识,并为可能到来的第二波疫情做好准备。”

Decarli说,研究结束后,当地卫生部门可能会决定请求批准对有可疑症状的人进行尸检。

英国:新冠去年底就已开始全球传播

CNN5月5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对全球7600名患者身上提取的新冠病毒进行基因分析表明,该病毒从去年晚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并且一定是在首例感染后快速地扩散。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遗传学研究所的研究员弗朗索瓦·鲍卢克斯(Francois Balloux)表示:“我们非常、非常、非常有信心病毒进入人类宿主发生在去年年底。”

Francois Balloux及其同事从一个巨大的全球数据库中提取了病毒序列,世界各地的科学家都在使用该数据库共享数据。

他们还发现了支持怀疑该病毒正在欧洲、美国和其他地方感染人类的遗传证据,在1月和2月报道第一例官方病例之前几周甚至几个月。

Balloux估计,至多全球人口中有10%暴露于新冠病毒。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来源:http://www.sciencetimes.com/articles/25572/20200504/doctors-covid-19-began-france-december-suggesting-coronavirus-circulated-europe.htm

https://www.wsj.com/articles/coronavirus-timeline-is-upended-as-france-discovers-december-case-11588700408

https://www.bbc.com/news/world-europe-52526554

https://www.livescience.com/coronavirus-france-patient-zero-december.html

https://www.nj.com/coronavirus/2020/04/nj-mayor-thinks-he-had-coronavirus-2-months-before-1st-confirmed-case-in-us.html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italy-timing/italian-scientists-investigate-possible-earlier-emergence-of-coronavirus-idUSKBN21D2IG

https://www.scmp.com/news/china/science/article/3076792/italian-professor-repeats-warning-coronavirus-may-have-spread

https://edition.cnn.com/world/live-news/coronavirus-pandemic-05-06-20-intl/h_35cfc533126023f89ee01b7fc7d3617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