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钢窗的优缺点是什么 钢窗材料怎么选购

健康 pchouse 2020-05-22 11:28

钢窗也是现代窗户之一,有很多人家里的窗户都装上了钢窗,因为它能够保护家居安全,那钢窗的优缺点是什么?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如果想要自己打造钢窗,也要能够清楚它具体的选购方法,一般来说钢窗材料怎么选购?

一、钢窗的优缺点是什么

(一)优势

1、保温性好

钢窗最大的特点是导热系数低,因此隔热性能相对来说比较好,加上良好的气密性,即使在寒冷的地区室内也可以达到良好的保温效果。钢窗各隙缝处均安装多道密封条,大大的提高了气密性,可充分发挥空调效应,为室内节约50%能源,可以支持长时间使用。

2、易保养

钢窗本身材质不易变黄、褪色,并且不易受到酸碱的侵蚀,后期使用不用怎么保养。若表面有脏物,只需将清水添加一些清新剂就可以洗的很干净。

3、封闭性好

钢窗设计添加了防雨水结构,即使下暴雨天气,依然可以将雨水隔绝在室外,水密性是能符合相关标准。

(二)缺点

钢窗中的PVC材料钢性相对来说较差,因此在制作时必须附加钢条来增加钢窗硬度。而钢窗材料易脆,跟铝合金相比要重一些,若是高温燃烧时会跑出有害气体,防火性能不太好。

二、钢窗材料怎么选购

在观察型材外观颜色,优质钢窗呈青白色;门框与门扇的型材色彩是否符合,外观是否均匀。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会加入过量的碳酸钙,导致钙化过度,表面会缺少光泽,有轻微粗糙,硬而脆,而优质钢窗,表面光泽度高,韧性好。钢窗材料,五金件质量的好坏对钢窗的寿命也有一定的影响,优质五金件更加厚实,表面光泽度好,无划伤现象,开关是比较灵活跟方便。

三、安装钢窗注意事项

1、在安装钢窗之前,首先对窗户进行检查,看安装环境如何、是不是需要拆下旧窗户等。

2、钢窗安装前检查其有无破损、断裂;尺寸验收,查钢窗四边尺寸是不是方正、翘曲,在安装之前做好质量监控。

3、钢窗拥有良好的密闭性及稳固性,安装的时候要留意平整度,核对洞口尺寸是否正确、是不是做到了横平竖直,对不适合要求的洞口进行提前处理。

钢窗的优缺点是什么?钢窗的优点跟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如果你觉得它的缺点是自己接受不了,建议就不要盲目的去购买钢窗。钢窗材料怎么选购?钢窗材料也比较丰富,但在定制钢窗的时候具体用哪种,最好问问专业的人士。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