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患者“复阳”或因检测试剂敏感性低?研究称“复阳”非复发,无传染性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1 16:48

 

新冠患者“复阳”或因检测试剂敏感性低?研究称“复阳”非复发,无传染性

近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磊教授和张政教授团队对新冠肺炎患者“复阳”的情况进行了研究。

3月31日,该研究在MedRxiv在线发表,题为“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recovered COVID-19 patients with re-detectable positive RNA test”。

研究结果显示,“复阳”患者具有原临床症状轻、年龄轻的特征,目前研究队列中的“复阳”患者均无疾病进展、无传染性。

“复阳”患者检测血清中抗SARS-CoV-2特异性抗体呈现抗体阳性,病毒载量低,在对其中部分患者进行病毒培养研究时均未培养出新冠病毒。对于“复阳”患者再次入院隔离治疗发现,这些康复患者都没有发现疾病进展或加重的证据。

康复患者“复阳”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该团队研究显示所谓“复阳”并不是疾病的复发或二次感染,可能是之前感染的病毒核酸仍然存在于康复患者体内,并未被完全清除。研究团队发现,检测试剂敏感性偏低可能是导致“复阳”的重要原因。

据悉,研究团队正在进一步扩大样本量,密切观察相关病例的传染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