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钟南山称新冠肺炎可能长期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大多具有传染性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1 18:00

 

钟南山称新冠肺炎可能长期存在,无症状感染者大多具有传染性

钟南山称新冠肺炎可能长期存在。4月1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邀请钟南山在线交流中韩防控经验,钟南山表示这个病是不可能铲除得一干二净的,将来会比较长期一直会有可能传播,没有造成大规模的暴发就行了。

对于大家关注的无症状感染者,钟南山指出,无症状感染者不是凭空来的,主要是来自两种人群:一个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另一个是来自比较明显的疫区的人员。这些无症状感染者已带有病毒,大部分有传染性,在发病后5天左右传染性最强。

但钟南山表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占的比例非常小。

在谈及新冠后遗症时,钟南山表示有点为时过早,因为这个病的时间还太短了。“现在,在我所观察的这非常有限的病人,以及这么短的时间里看起来,相当一部分肺的纤维化是可逆的。所以我觉得现在谈有很什么严重的后遗症,为时太早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