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除了肺,新冠病毒或会直接攻击心脏!这三种情况可以解释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2 15:52

 

除了肺,新冠病毒或会直接攻击心脏!这三种情况可以解释

经过数月铺天盖地的报道,我们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攻击肺部,但医生们越来越多地报告了它在体内肆虐的另一个“战场”:心脏!

3月2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杂志上的一项小型研究表明,在中国武汉,超过五分之一的患者因COVID-19而导致心脏损伤。这些病人中有些有心脏病史,有些则没有。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心脏病学家说,可能会出现几种情况:在缺氧的情况下,心脏可能难以泵出血液;病毒可能直接侵入心脏细胞;又或者,人体在试图消灭病毒的过程中,可能调动起大量攻击心脏的免疫细胞。

“我们知道,这不是唯一影响心脏的病毒。”休斯顿德克萨斯大学健康科学中心麦戈文医学院的助理教授Mohammad Madjid博士说。例如,根据2018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当一个人感染了流感病毒,其患心脏病的风险被认为会增加约6倍。

更重要的是,根据3月27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心脏病学》杂志上的一篇综述,在大多数流感流行期间,死于心脏并发症的病人比死于肺炎的病人要多。该综述称,病毒感染会破坏流向心脏的血液,导致心律不齐和心力衰竭。

因此,尽管名为SARS-CoV-2的新型冠状病毒会导致心脏损伤并不“令人惊讶”,但该综述的主要作者Madjid告诉Live Science,这种病毒在患者中发生的频率可能比在其它病毒感染者中更高。

这是一把双刃剑

病毒可能直接攻击心脏!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预防心脏病学副主任埃林·米齐奥斯(Erin Michos)博士说,“我们看到的病例中,有些人并没有潜在的心脏病。”她说,在COVID-19的轻度病例中,心脏损伤并不常见,在出现严重症状并住院治疗的患者中更容易发生。

虽然这种病毒主要影响肺部,但它在血液中循环;这意味着该病毒可以直接入侵和攻击包括心脏在内的其它器官。

心脏细胞和肺细胞都被称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2 (ACE2)的表面蛋白所覆盖——这些分子是病毒进入细胞的“门路”。但是这种酶是一把“双刃剑”。Michos说,一方面,ACE2分子作为病毒进入细胞并进行复制的通道,但另一方面,它通常具有“保护”功能。

当身体组织被诸如SARS-CoV-2等侵入性病毒或其它方式破坏时,身体的自然愈合反应包括释放炎性分子,如称为细胞因子的小蛋白,进入血液。但矛盾的是,过多的炎症实际上会使情况变得更糟。ACE2酶可以起到抗炎的作用,防止免疫细胞对人体自身的细胞造成更多的伤害。

但是当病毒附着在ACE2蛋白上时,这些蛋白就会失去作用,这可能会降低它们提供的抗炎保护。因此,这种病毒可能会通过直接破坏细胞和阻止身体保护组织免受炎症损伤而起到双重打击的作用。

她说:“如果心肌受到病毒感染和损伤,心脏就无法正常工作。”

这种新型冠状病毒也可能间接损害心脏。Michos说,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的免疫系统最终会“失控”。而这种情况在一些患有严重炎症的病人身上得到了证实,这些病人体内的炎症标志物或蛋白质水平都很高。

Michos说,这被称为“细胞因子风暴”。她补充说,细胞因子风暴会损害全身器官,包括心脏和肝脏。她补充说,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有些人的反应会比其他人强烈,但有些人可能有这种遗传倾向。

然后,患有潜在心脏病的患者,其出现COVID-19严重症状的风险更高,且死亡的风险更高。 “你可以想象,如果他们的心脏已经无法正常工作……他们没有能力应对这一挑战”,因为他们的肺部没有足够的氧气而无法正常工作。

因此,Michos说,COVID-19可能“加剧”潜在的心脏病。4月3日发表在《循环》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描述了纽约COVID-19患者中的4例心脏损伤,其中一些患者有潜在的疾病。(Michos是《循环》杂志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原文来源:https://www.livescience.com/how-coronavirus-affects-heart.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