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食蟹猕猴可以感染新冠病毒,并在特征上与人类十分相似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1 14:43

 

《科学》:食蟹猕猴可以感染新冠病毒,并在特征上与人类十分相似

近日,《Science》线上发表了一篇报告,比较了食蟹猕猴接种SARS-CoV-2或MERS-CoV的病理学和病毒学表现与以往报道的SARS-CoV感染的不同。

在SARS-CoV-2感染的猕猴中,病毒在没有临床症状的情况下从鼻和喉排出,并在弥漫性肺泡损伤病灶的I型和II型肺细胞以及鼻、支气管和细支气管粘膜的纤毛上皮细胞中检测到。

在SARS-CoV感染中,肺部病变通常更为严重,而在MERS-CoV感染中则较为温和,病毒主要在II型肺细胞中检测到。

此前的研究表明,感染SARS-CoV的食蟹猴中老龄动物更容易患病。

在老年动物的鼻拭子中检测到的SARS-CoV-2 RNA水平高于年轻动物。咽拭子中SARS-CoV-2 RNA的检测在幼龄动物第1天和老年动物第4天达到高峰,与鼻拭子相比,随着时间的推移下降得更快,但直到第10天仍然可以间歇性地检测到。

病毒复制主要局限于呼吸道(鼻腔、气管、支气管和肺叶),肺内SARS-CoV-2 RNA水平最高。

鼻粘膜的病毒向性符合有效的呼吸道传播,正如甲型流感病毒所见。

这种SARS-CoV-2病毒脱落的早期高峰与流感病毒脱落相似,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病例检测和隔离对SARS-CoV-2的效果不如对SARS-CoV的控制。

SARS-CoV-2主要在呼吸道组织中检测到,然而在其他组织如肠道中也检测到SARS-CoV-2 RNA,这与最近的一份报告一致。

最近,在恒河猴接种SARS-CoV-2之后,也报道了类似的关于病毒脱落、组织和细胞向性的结果。

然而,与本次模型不同的是,恒河猴的SARS-CoV-2感染确实会导致短暂的呼吸道疾病和体重下降。

虽然MERS-CoV主要感染食蟹猴的II型肺细胞,但SARS-CoV和SARS-CoV-2也会感染I型肺细胞。I型肺细胞的损伤可导致肺水肿和透明膜的形成,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透明膜的形成是SARS和COVID-19的一个标志,但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却很少报道。

这些数据表明,SARS-CoV-2可在猕猴体内引起COVID-19样疾病,为验证防治策略提供了新的模型。

原文来源:

https://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early/2020/04/16/science.abb7314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