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呼出的“气溶胶”能将新冠病毒传播到4米远,戴口罩有用!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8 19:44

 

呼出的“气溶胶”能将新冠病毒传播到4米远,戴口罩有用!

最近的研究表明,感染新冠状病毒的人在方圆13英尺的范围内咳嗽、呼吸或说话时可能会传播“雾化”病毒颗粒,而病毒颗粒也会被人们的鞋子携带。

但研究也带来了好消息:标准防护装备似乎能有效保护医护人员免受这些雾化液滴和感染,甚至布口罩也能抑制呼出液滴的扩散。

急诊内科医生罗伯特·格拉特仔细阅读了这些发现,他说,这些发现提醒人们,任何形式的社交隔离都应该有助于遏制新发的COVID-19病例。

“底线是,与其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总比没有好。”在纽约市勒诺克斯山医院工作的格拉特说。“六英尺总比五英尺好。在新冠病毒疫情时期,越远越好。这实际上取决于病毒传播的可能性。”

在一项研究中,中国研究人员追踪了冠状病毒在武汉医院病房的“分布”。从2月19日到3月2日,“我们在ICU和普通病房收集了可能被污染的拭子样本,”北京军事医学科学院Zhen-Dong Guo博士领导的一个小组说。

研究人员解释说:“我们也采样了室内空气和空气出口,以检测气溶胶的暴露。”

正如医生们所指出的,当人们呼气时,由于重力的作用,较重的飞沫(可能含有病毒)会落到地上,而较轻的飞沫则可以悬浮在可呼吸的空气中。

他们的测试发现,医院地板上70%的拭子样本呈新冠状病毒阳性,“可能是因为重力和空气流动导致大多数病毒液滴漂浮到地面上。”研究作者说。

研究人员说:“此外,当医护人员在病房里走动时,可以在地板上追踪到病毒,这是由(医院)药房地板上100%的阳性率显示的,那里没有病人。”“因此,医务人员的鞋底可以起到承托的作用。”

毫不奇怪,从经常接触的表面——门把手、床栏杆、垃圾桶和电脑鼠标——采集的棉签通常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人们呼吸的空气怎么样?研究团队说,越接近被感染的病人,空气样本越有可能呈阳性。“携带病毒的气溶胶主要集中在病人附近和下游。”

但是微小的空气气溶胶可以传播到比目前大多数社会距离建议的6英尺更远的地方。事实上,“[新冠病毒]气溶胶的最大传播距离可能是4米(13英尺)。”研究小组报告说。他们于4月10日在《新发传染病》杂志网络版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中国的研究确实有一个好消息:医院工作人员穿戴的防护装备似乎可以阻止病毒感染。“截至3月30日,火神山医院的工作人员没有受到感染,尽管空气和表面受到了广泛的污染。”该小组指出。

4月15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在线版发表了另一项关于呼出液滴形成气溶胶的研究。在这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使用“激光散射”技术来跟踪正常讲话时口腔中飞沫的扩散。

研究人员发现,小水滴分散在空气中,但在说话者的嘴上戴一块“稍微潮湿的毛巾”,有效地阻止了大部分的分散。

哈佛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家马修•梅尔森在一篇与该研究相关的评论文章中表示,该研究“表明,只要认为附近可能有感染者,就应该戴上合适的口罩。”

格拉特说,“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6英尺无疑是理想的选择,但我们现在正不断学习,咳嗽或打喷嚏时飞沫可能会在室内外的空气中所携带,可能会使这个距离不理想。”

尽管如此,他说,关于这一切的科学仍在不断发展。

格拉特说:“事实是这样的:我们不知道感染病毒的真正代价是什么,包括引发感染所需的病毒数量。”“事实上,它可能根本不需要被感染的表面或液滴,只需要气溶胶。我们只是不知道。对这一概念的研究还在继续扩大和发展。”

格拉特强调,其他因素——包括病毒粒子进入肺部的深度,以及一个人的免疫系统的强度——也参与了感染过程。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exhaled-aerosols-coronavirus-feetand-viru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