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141名新冠康复者复阳:部分出现发烧等症状,体内蛰伏病毒或被重新激活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8 19:44

 

韩国141名新冠康复者复阳:部分出现发烧等症状,体内蛰伏病毒或被重新激活

自2月韩国首次发现新冠康复者复阳病例以来,目前这一人数正稳步上升,趋势变得明显。

根据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简称韩国CDC)的数据,截至周四,韩国至少有141名新冠康复者复阳,其中大部分案例发生在大邱和庆尚北道(North Gyeongsang),55人为年龄在20-40岁的患者。

按照该数据计算,韩国目前的复阳患者占新冠康复者比例为1.8%(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韩国康复人数为7829例)。

韩国CDC副主任Kwon Jun-wook周四表示:“在SARS和MERS(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中,我们没有看到患者在完全康复后再次检测呈阳性的现象。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看起来非常狡猾。”

关于新冠康复者复阳问题,有科学家表示,相当一部分“复阳”患者实则是核酸检测误差引起的“假阴性”,此外,患者体内病毒未完全清除,出院后免疫力下降,都可能导致“复阳”。还有人认为,有的患者始终无法产生抗体,导致多次“复阳”。而“新冠”也不排除发展成慢性携带的可能,这样它的致病性也会变弱。

但也有专家表示,复阳或许代表新冠康患者体内病毒“被重新激活”。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就认为病毒“被重新激活”可能是病情明显复发的原因之一。

病毒在病人体内“冬眠”很长一段时间,或者在身体的某些部位保持活跃,而在其他部位则不活跃,这是存在先例的。埃博拉病毒在患者康复后仍然能够通过性传播;儿童时期感染的水痘可能在若干年后以带状疱疹的形式重新出现。

高丽大学附属医院传染病专家Kim Woo-joo则表示,这种明显的复发引发了对基因突变可能性的担忧。

新冠康复者复阳病例中大约有五分之一是拥有良好免疫系统的健康人,但在最初被诊断为治愈后,他们的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研究人员正在检测血液样本,以确定患者是否因为自身免疫系统出现问题而再次感染,还是病毒发生了变异而躲过了身体防御系统。”

尽管韩国CDC尚未公布新冠康复者复阳患者中,有多少人出现了症状的详细信息,但据报道,其中至少有一些人出现了发烧等轻微症状。但目前没有报告任何复阳患者感染他人的病例。

不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免疫学家Ian Frazer则提出了一种不同的看法,他认为,复阳可能只是病毒残留的结果,而非二次感染,这在早前对动物模型的研究上被证实过。

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考虑患者康复到再次接受检测之间的时间差,如果时间过短,体内病毒未完全脱离,则有可能出现上述情况。据韩国CDC表示,复阳患者在检疫隔离后“不久”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目前,关于韩国新冠患者复阳的原因众说纷纭,不过韩国CDC的调查或将在几天内给出最终答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