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疫苗成功研发出来之后,新冠病毒又会何去何从?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8 18:28

 

在疫苗成功研发出来之后,新冠病毒又会何去何从?

在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流行病传播研究中,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建立了麻疹的动态模型,这些模型以英格兰和威尔士收集了40多年的数据为基础,跨越了麻疹疫苗出现之前、麻疹疫苗接种以及20世纪90年代通过疫苗接种在当地消除麻疹的时期。这些模型表明,在疫苗接种之前,麻疹可以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地区和小城镇之间传播。该研究还为空间建模对全球流行病长期控制的重要性提供了关键数据,并有助于对当前新冠病毒大流行作出长期的公共卫生反应。

2020年4月27日的《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发表了一篇描述这项研究的论文。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昆虫学和生物学特聘教授、研究小组的领导人之一Ottar N. Bjørnstad说:“麻疹是每年全球儿童死亡的主要杀手,而在过去20年期间,我们在消灭麻疹方面有了巨大的进展,每年的死亡人数从一百多万降到现在的200000以下。然而,以往根除天花和脊髓灰质炎的努力也突出了从地方控制转向全球控制的复杂性。我们的研究提供了关键的数据,表明长期的控制措施需要通用和详细的空间模型才能最终阻止这种致命的疾病。”

在引进疫苗之前,英格兰和威尔士的麻疹病例数量会周期性地流行——通常是两年一次,这种由群体免疫驱动的模式在许多疾病和其他地区中都很常见。研究人员试图找到病毒在两次流行之间的宿主(这些宿主是病毒在下一次大流行中重新感染普通大众的来源)。这个持续性问题对于理解麻疹和其他病毒性疾病的动态以及协调公共卫生干预措施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研究小组将空间建模与英格兰和威尔士麻疹病例的详细历史数据结合了起来。这份独特而详细的数据集包括英格兰和威尔士近1000个地点从1944年开始每周报告的麻疹病例,这一直持续到疫苗接种几乎在当地完全消灭麻疹的1990年代。

“以前的研究强调了大型人口中心作为感染源的重要性,”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生态学、进化生物学和公共事务教授、凯瑟琳·布里格尔(Kathryn Briger)、萨拉·芬顿(Sarah Fenton)和教授布莱恩·t·格伦费尔(Bryan T. Grenfell),以及该研究团队的另一位领导者说:“然而,我们的新模型显示,小城镇之间的局部传播也可能导致病毒的持续传播。”

研究人员的新模型量化了不同感染源的相对影响,包括大城市、小城镇之间的传播,以及无法确定的外部感染源。随着疫苗的引入,病毒重新引起流行的来源从大型人口聚集中心和本地传播转移到主要为无法确定的来源,这些无法确定的来源可能由英格兰和威尔士以外的地方传入。

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罗林斯公共卫生学院(Rollin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助理教授、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Max S. Y. Lau说:“得益于这个独特的数据集,我们才能以前所未有的严格标准来测试这些麻疹的动态模型。未来,我们可以将我们从这个测试案例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在理解麻疹以外的疾病传播中去。”

Grenfell说:“麻疹以及流感一直都是传染病流行学的典型疾病,就像秀丽隐杆线虫和果蝇在生物进化研究中扮演的角色一样,它们都是理解群体免疫的范例。因此,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这些新模型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和准备对其空间传播进行建模,以及了解疫苗的最终开发对其传播动态的潜在影响。”

研究合著者、生态学、进化生物学和公共事务助理教授C. Jessica E. Metcalf说,除了新冠病毒大流行之外,这些模型还可以帮助科学家了解当部分公众反对接种疫苗时,疾病将会如何继续生存和传播。她说:“了解病毒持久存在的驱动因素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人们对接种疫苗的态度正变得越来越犹豫不决,这将进一步使情况复杂化,并加大控制疾病的挑战。”

研究人员补充说,在将研究结果应用于其他疾病时应该广泛进行考虑。

Bjørnstad说:“我们的模型和经验强调了在全球范围内根除病毒的复杂性,1977年,通过大规模的全球努力,对所有儿童进行大规模疫苗接种,然后在局部热点地区进行有针对性的措施,在当地进行隔离和接种疫苗之后,人类才得以消灭了天花。相比之下,脊髓灰质炎疫苗虽然已经推行了50多年,但脊髓灰质炎成功地转移和扩散到了其他区域的易感人群中,导致这种疾病一直难以消除。”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epidemics-persist-introduction-vaccin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