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烟肺炎”是新冠吗?患者绝大多数为男性,慢性疾病很常见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7 15:45

 

“电子烟肺炎”是新冠吗?患者绝大多数为男性,慢性疾病很常见

近来,有传闻称,在2019年下半年美国出现的一些被认为是电子烟所导致的肺炎,实则是新冠肺炎。

传闻中所提到的这种“电子烟肺炎”被称为EVALI(electronic-cigarette,or vaping,product use–associated lung injury)。

截至2020年1月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共报告了有关电子烟肺炎(EVALI)的2558例非致死性住院患者和60例致死性住院患者。

近日,一篇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论文在一项全国性研究中比较了EVALI死亡病例患者和非死亡病例患者的特征,以提高临床医生识别因该病死亡风险增加的患者的能力。

研究人员使用了卫生部门向疾控中心报告的EVALI病例,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从病历摘要和患者访谈中获取数据。

分析包括截止到2020年1月7日,所有上报给CDC的致命或非致命的EVALI病例。

研究结果表明,无论致命病例还是非致命病例,“电子烟肺炎”的绝大多数患者为男性(60中的32例[53%], 2498中的1666例[67%])。

非西班牙裔白人(39/49[80%]和1104/1818[61%])的致命或非致命病例比例高于其他种族或民族。

35岁及以上(60人中有44人[73%])的致命病例比例高于35岁以下,但非致命病例比例较低(2514人中有551人[22%])。

在有有效病史的患者中,更高比例的致命病例比非致命病例有其余病的历史,比如哮喘、心脏疾病或精神健康状况。

在50例死亡病例中,共有26例(52%)患有肥胖症。

半数的致命病例(54例中的25例[46%])在住院或死亡前曾在门诊就诊。

研究结果表明,慢性疾病,包括心脏和呼吸系统疾病和精神健康状况,在EVALI住院患者中很常见。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a1915314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