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天再借三百年!任正非谈华为操作系统:要想超安卓苹果还需很久

健康 前瞻网 2020-04-26 18:37

 

向天再借三百年!任正非谈华为操作系统:要想超安卓苹果还需很久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已经可以完全不用美国零部件。对此,任正非在接受近日采访中坦诚表示:不用美国零部件是可以的,但是别人不买怎么办。

与此同时,当被问及华为移动服务HMS目前在海外推广的进展,任正非表示,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在世界的销售量是巨大的,华为是个后来者,要让消费者认同其操作系统是很艰难的。所以说,华为的操作系统要想超越安卓和苹果,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不会超过300年。

华为与谷歌、苹果的关系十分友好,虽然华为手机没搭载安卓系统,但是三星等其他品牌手机有,华为的5G基站在全世界销售,苹果、三星等品牌手机使用华为的基站,有了生态。华为要感谢苹果与安卓,5G性能得到很好的发挥,就等于帮了华为的忙。

华为HMS这个操作系统才刚刚开始,安卓的生态系统有280万个APP,华为的生态才有上万个,仍存在巨大的差距。对此,任正非表示:我们的系统是后研发的,会有一些优点,但优点也得是消费者体验以后才会得到认同。

此外,对于华为未来会否将手机中的美国零部件都替换掉,任正非回应称,华为没有替换美国零部件的想法。华为2019年在美国采购了187亿美元的零部件,过去只有110亿美元,大幅增加了对美国零部件采购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