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首次实证:味觉、嗅觉丧失与COVID-19密切相关,这类感染者康复率更高

健康 前瞻网 2020-04-14 11:29

 

研究首次实证:味觉、嗅觉丧失与COVID-19密切相关,这类感染者康复率更高

今年3月,德国的病毒学专家Hendrik Streeck教授研究了德国北威州Kreis Heinsberg地区的100多名患者后发现,这些新冠患者身上出现了之前没有在中国出现过的全新症状,味觉和嗅觉丧失。

随后,多国报告确诊患者出现嗅觉、味觉丧失。其中据韩国大邱地区(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统计,正在家中等候入院治疗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中约有15%的患者丧失了嗅觉或味觉。如果将调查对象扩大到正在入院治疗的患者,出现相关症状的人数可能达到20%至30%。

此外,NBA球星戈贝尔、《神奇动物》演员苏朵儿等确诊或疑似新冠名人也在社交平台上报告了自己短暂丧失嗅觉、味觉。戈贝尔还称“嗅觉和味觉的丧失绝对是症状之一”。

研究首次实证味觉、嗅觉丧失与COVID-19密切相关

虽然目前常见的COVID-19(新冠肺炎)的初始症状仍然是发烧、咳嗽、疲劳等。但4月12日,在一项发表于《过敏与鼻科学国际论坛》(International Forum of Allergy & Rhinology)杂志上的研究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第一次实证,味觉、嗅觉丧失与COVID-19密切相关。

研究人员称:“根据我们的研究,如果你出现嗅觉和味觉丧失,你感染COVID-19的可能性是其他原因的10倍以上。我们知道新冠病毒是一种极具传染性的病毒,我们进行的这项的研究支持了将嗅觉和味觉的丧失作为COVID-19早期信号的必要性。”

研究人员调查了1480名有流感样症状和担心可能感染COVID-19的患者。这些患者于3月3日至3月29日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健康中心接受了检测。结果显示,102名患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1378名呈阴性。

最终,该研究纳入了59例COVID-19阳性患者和203例COVID-19阴性患者。

研究表明,COVID-19阳性患者中某些感觉丧失很严重,而且表现独特。但令人鼓舞的是,丧失嗅觉和味觉的感染者康复率很高,通常发生在感染后的两到四周内。

并且在感觉丧失的COVID-19的患者中,超过70%的人在调查时报告说他们的嗅觉得到了改善,而在那些没有报告感觉丧失的感染者中,很大一部分最近才被确诊。

嗅觉、味觉丧失应该被列为感染新冠的症状之一

为了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卫生部门现在将嗅觉和味觉丧失作为对访客和工作人员的一项筛查要求,以及将其列为可能对该病毒呈阳性患者的症状之一。

而早在3月21日,英国鼻科学会主席霍普金斯与英国耳鼻喉科协会(ENT UK)主席库玛就在ENT UK官网上发布联合声明称,有新的证据表明嗅觉丧失是新冠肺炎感染的症状之一。

英国鼻科学会研究指出,嗅觉、味觉出现下降,很可能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有关,可能是其染病症状之一,如果突然出现味觉、嗅觉的异常,即使没有其他症状,也应接受检测与隔离。

“这可能有助于减缓传播速度,挽救生命。”

参考资料: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loss-validated-covid-symptoms-patient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