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另辟蹊径!多伦多大学开发抗体分子 抢在新冠病毒侵入细胞前将其“中和”

健康 前瞻网 2020-04-02 14:52

 

另辟蹊径!多伦多大学开发抗体分子 抢在新冠病毒侵入细胞前将其“中和”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Sachdev Sidhu和他的同事正在设计抗体分子,可以在新型冠状病毒入侵细胞之前中和体内的这种病毒。

Donnelly分子和生物分子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是一个团队的成员,该团队最近通过第二轮紧急COVID-19基金获得了来自加拿大健康研究协会的联邦资金支持。

Sidhu已经领导了一个团队,在第一轮联邦资金中获得了支持。这个项目的目标是设计抗病毒药物来阻止病毒的复制。

“通过我们两个受资助的项目,我们正在努力开发可同时针对人细胞内部和外部病毒的分子,以防止其进入。”医学院分子遗传学教授Sidhu说。

这项最新的资助项目由德克萨斯大学分子遗传学和生物化学系的詹姆斯·里尼教授领导,目的是在病毒造成损害之前产生有效中和病毒的抗体。这些抗体是人体在感染时自然产生的,但研究人员希望通过注射抗体来增强免疫系统,从而缩短感染的时间和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举一个现有的例子:中和抗体被用来治疗狂犬病,这也是由病毒引起的。

里尼此前曾帮助确定抗体如何与SARS病毒结合并使其失去活性。SARS病毒是约15年前在亚洲爆发的冠状病毒。艾伦·科克伦也在这个团队中,他是分子遗传学系的教授,也是HIV病毒病毒学家,擅长病毒RNA的处理。

这些抗体将被设计用来阻止在病毒表面形成突刺的S蛋白。这些突刺锁定了人体细胞表面一种名为ACE2的蛋白质,从而进入细胞。用合成抗体覆盖病毒颗粒应该可以防止这些突刺与ACE2结合。

Sidhu和里尼还将设计与ACE2结合的抗体,使其无法被病毒感染。这种类型的工程免疫超过了人体自然免疫系统的能力,因为对抗自身蛋白质的抗体已经被过滤掉了。如果成功,这种方法可能会消除人们对病毒突变的担忧,这种突变会使药物对新出现的病毒毒株无效,因为宿主蛋白ACE2不会随时间改变。

Sidhu的团队已经开发出一种名为噬菌体展示的先进技术,可以快速制造和选择具有所需生物学特性的人类抗体,包括阻断病毒的突刺蛋白。在过去的十年中,他的团队已经制造了数百种具有治疗潜力的抗体,其中一些已经通过一些附属公司和大型制药公司进入临床开发阶段。

在噬菌体展示中,一种被称为噬菌体的微小细菌病毒被指示生成大量不同抗体,研究小组将选择能够杀死人类细胞中病毒的抗体,然后在老鼠身上进行测试,最终在病人身上进行测试。Sidhu说,在老鼠身上的实验可以在三到六个月内开始。

除了从头开始制造针对新病毒的抗体外,研究人员还将修改现有的SARS阻断抗体,使它们攻击COVID-19,并为开发治疗药物提供一条额外的途径。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antibodies-neutralize-coronavirus-invades-cell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