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例!深圳使用康复者血浆治愈患者8日出院 曾一度转入危重症病房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9 15:34

此前,“中国生物”宣布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并已投入临床治疗危重病人。一夜之间,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的血浆成了对抗新冠肺炎的“新药”。之后,又有多名新冠肺炎痊愈出院患者捐献了自己的血浆。

而近日,一些注射这些血浆进行治疗的患者已经得到了康复。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透露,此前2月1日被转入危重症病房治疗的一名年龄较大患者,已经于3月8日顺利出院。这个成功的“首例”无疑让人感到振奋。

首例!深圳使用康复者血浆治愈患者8日出院 曾一度转入危重症病房

该名患者于1月22号入住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后病情逐渐加重,使用血浆治疗后,2月12号转出了危重症病房。

除了对重症、危重症患者采取包括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等新型治疗手段,院方也为他们安排了医护人员24小时照护,实现精细化管理,全力提高治愈几率。

据了解,确诊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要完全康复2周以上,年龄在18-55周岁,经过血站的常规检查,符合相关健康条件,且患者本人知情同意后,方可捐献血浆。恢复期血浆采集是采用机器单采浆的手段,在全密闭的一次性管道系统中把血浆分离出来,红细胞、白细胞等再回输回去,捐献者2-3天以后血浆就完全恢复到原来状态。

截至目前,深圳三院共收治了419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重症、危重症共有92例,通过前期治疗,已累计出院368例。截止3月7日,在院治疗人数还剩48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