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癌细胞为什么会不受控制地生长?新研究表明与细胞溶酶体的变化有关!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9 16:03

 

癌细胞为什么会不受控制地生长?新研究表明与细胞溶酶体的变化有关!

众所周知,癌细胞会以不受控制的方式生长和分裂。

而在今天的《自然通讯》科学杂志上,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细胞降解中心(被称为溶酶体)的改变会怎样导致细胞的异常生长。

正常细胞有几种控制机制来阻止细胞不受控制地生长。在过去的几年里,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这些调节过程就发生在溶酶体的表面,溶酶体是一种有包膜的小囊泡,是所有细胞的降解中心。一个细胞可以有数百个溶酶体,它们会被组织成复杂的网络。癌细胞经常会改变其溶酶体网络的组织,不过目前科学家们还不清楚这种改变会在何种程度上有助于肿瘤的发展。

而在这项研究中,来自乌普萨拉大学和美国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科学家发现,溶酶体网络中的溶酶体数量会通过激活一种被称为mTOR的蛋白质来影响细胞生长。

乌普萨拉大学免疫学、遗传学和病理学部门的研究员安德斯·穆特维(Anders Mutvei)和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约翰·布利尼斯(John Blenis)一起领导了这项研究,安德斯说:“我们发现,当溶酶体数量增加时,溶酶体表面的mTOR分子变得极度活跃。由于mTOR是细胞生长的中央刺激物,这就会导致细胞生长加速。”

科学家们还发现了另一种蛋白质Rap1,它可以调节溶酶体在溶酶体网络中的数量及其组织。

安德斯还表示:“虽然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但它证明了溶酶体在细胞生长控制中起着中心作用。我们需要更好地了解溶酶体网络的变化会如何导致癌症,而这也是我们即将在人类癌症模型中测试的东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