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每个月会喝掉几克的塑料!美国90%的自来水都含有塑料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7 11:52

 

我们每个月会喝掉几克的塑料!美国90%的自来水都含有塑料

华盛顿州立大学(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我们最常用的塑料的纳米颗粒往往会渗入供水系统,尤其是淡水,或者进入污水处理厂,最后变成填埋场的污泥,通常还会用作肥料。

无论是哪种情况,这样的事情都不是好事。

WSU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助理教授因Indranil Chowdhury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我们喝了很多塑料,我们每个月差不多会喝掉几克塑料。这很令人担忧,因为你不知道20年后会发生什么。”

包括研究生Mehanz Shams和Iftaykhairul Alam在内的一些研究人员检查了进入水体环境的这些纳米级塑料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影响深远的《水研究》杂志上。

据估计,每天大约有8万亿个塑料微粒会经过污水处理厂,并最终进入水体环境。这些塑料微粒有可能是较大塑料的降解产物,也可能是在个人护理产品中使用的塑料微珠。

Chowdury说,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超过90%的自来水含有肉眼看不见的纳米级塑料微粒。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对聚乙烯和聚苯乙烯纳米颗粒进行了研究。这些纳米颗粒被用于大量的产品上,包括塑料袋、个人护理产品、厨房用具、一次性饮水杯和包装材料等。从含盐的海水到含有有机物质的水,研究人员研究了这些细微塑料颗粒在各种化学反应下的表现。

Chowdury说:“我们正在从更基本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为什么它们会变得稳定并且留在水体里?一旦到达不同类型的水体之后,又是什么让这些塑料微粒悬浮在水体环境之中?”

研究人员发现,虽然水的酸度对纳米塑料颗粒的变化影响不大,但盐和天然有机物在决定塑料微粒如何移动或沉淀方面却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他说,可以确定的是,微小的塑料微粒会停留在环境当中,而且会对健康和环境造成未知的影响。

他说:“我们的饮用水工厂在清除这些微纳米级塑料方面做得并不够,我们在饮用水中发现了这些塑料微粒,但我们不知道原因。”

Chowdury和他的团队目前正在研究从水中去除塑料微粒的技术,最近他们还为此获得了华盛顿州水研究中心的资助。

与此同时,他鼓励人们通过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来减少纳米塑料微粒的影响,他呼吁应该“尽可能多地重复使用塑料。”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