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港一条宠物狗确认已低程度感染 会不会传染人还无定论

健康 驱动中国    2020-03-05 17:58

2020年3月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此前香港发现一条新冠肺炎确诊者家中的宠物狗经病毒核酸检测后的结果呈弱阳性。昨日,香港渔护署表示,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经低程度感染病毒,成为世界首例。

目前,渔护署曾征询港大、城市大学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专家的意见,他们一致认同有关结果显示这只狗已低程度感染有关病毒,并很可能是由人类传染的。目前,这只狗正在港珠澳大桥口岸动物居留所接受检疫。

香港一条宠物狗确认已低程度感染 会不会传染人还无定论

好在这条狗没有任何新冠肺炎病征,渔护署表示,会密切监察该宠物狗情况,该署也强烈建议,确诊者或其密切接触者应安排同住的宠物接受检疫。需要注意的是,感染新冠病毒的狗是否会导致传人仍需更深一步的研究。

另外,这条患者饲养的“松鼠狗”的大便样本三次检测均为阴性,另外还有被隔离的一只猫和一条狗也接受了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香港渔护处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新冠病毒或会因此生病,宠物主人无需过分忧虑,任何情况下都绝不应该弃养宠物。”

也有专家认为,暂时仍未能完全确定这只狗是受感染还是由环境沾染病毒。以下是受访专家的通话文字内容:“奇怪的是它验了几次,还是弱阳性,但狗只没有病征,所以到最后都要等分开两次抽血,中间间隔7至10天,看看狗只有没有出现抗体,如果真的有抗体,才可肯定狗只是受感染。”

不过,从发现狗成弱阳性结果,也说明之前的担心确实有可能,看来疫情防控也一定关注宠物和其他动物,别让新冠适应狗之后,成为感染狗的第三种冠状病毒。

所以,目前关于猫狗是否会传染新冠病毒还没有定论,所以,以防万一对于养宠物的人如果出现发烧及呼吸道症状就要戴口罩,避免宠物沾染到落到地上的飞沫。总之,避免自家宠物在这个阶段接触来历不明的流浪动物。最大化减少不必要外出,注意卫生清洁和消毒。如果不行患病或者被隔离期间,谨慎接触自己的宠物。

作者: 月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