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专家警告:手机或是传播新冠病毒的潜在途径 病毒可在其表面存活长达7天

健康 前瞻网 2020-03-04 17:21

 

英专家警告:手机或是传播新冠病毒的潜在途径 病毒可在其表面存活长达7天

英国《每日邮报》日前报道称,科学家警告说,冠状病毒可以在手机屏幕等坚硬物体表面存活长达一周,它们可能是传播新冠病毒的潜在途径。

新冠病毒耐寒性强,主要通过飞沫和近距离接触传播,而残留在门把手和手机屏幕上病毒能在七天内保持活性。

门把手上存在新冠病毒,这在中国已经得到验证。2月初,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

而同样手机,也是一个“隐形”的卫生死角。手机一直是病菌的“大本营”。看得见的“脏”是手机屏幕上的指纹和汗液污垢等,看不见的“脏”是手机上隐藏的大量病菌。BBC曾报道称,日常使用的手机屏幕细菌,竟比厕所马桶上的细菌还多出10 倍!

手机上的病菌会通过指尖和屏幕传染,如果你用玩过手机的手擦眼睛、吃东西,病菌就会趁机进入人体。

南安普顿大学的William Keevil教授就表示:“如果你用了智能手机后,再用手去摸你的口鼻或者眼睛,这就可能形成一个潜在的感染途径。”

鉴于手机可能会成为新冠病毒的温床,因此每天应两次使用酒精对手机进行消毒。

滑铁卢大学的Peter Hall教授也表达同样的观点,他认为,为了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手机应该每天清洁两次,一次在午餐时,一次在喝下午茶时。

有人认为用酒精湿纸巾对手机消毒是最合适的方法,但苹果公司建议使用微纤维布和肥皂水。

然而,对于智能手机可能带来的风险,人们并没有达成普遍共识。

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研究所主任Francois Balloux教授说:“给手机消毒其实并没什么用,除非我们和别人共用手机,否者我还不知道现在有什么充分的证据表明给手机消毒可以保护我们或者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英国发布对新冠病毒“作战计划”

目前新冠病毒在英国有蔓延的趋势。根据最新统计数据,英国感染总人数达到51人。

今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公布了英国政府对冠状病毒的“作战计划”。报告指出,如果新冠病毒在英国蔓延,对于一些低水平的犯罪活动警察可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报告还说,可能会在街上部署军队,没有并发症的受感染病人可以出院回家,非紧急的NHS活动可以被取消,以腾出不堪重负医疗资源。

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感染人数“极有可能”继续增加,最糟糕的情况是,英国会有多达80%的人口感染这种病毒。

鉴于英国发布新冠病毒有蔓延趋势以及对80岁以上的老人将产生致命危险的警告,今天,伊丽莎白女王在白金汉宫的授勋仪式上戴上了手套,这是她自1952年继位以来第一次戴着手套授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