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00名英国学者反对群体免疫 英国回应:非政策目标

健康 快科技 2020-03-16 11:41

这几天英国政府在应对疫情上的操作让全球傻了眼,不建议戴口罩、轻症也不隔离等不说,首席科学顾问还提出了一个“群体免疫”的计划,指出60%的英国人——大约4000万人需要感染之后还得免疫力。

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朗斯表示,英国大约需要60%的人口需要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need to contract coronavirus),这样才能使整个社会在面向未来的疫情时具备“群体免疫”。

所谓群体免疫,指的是人群中大多数人都对某种病毒免疫,这样就可以阻断传播了。

这个说法被报道之后,有人表示理解,但是大部分人觉得这真的是天方夜谭,后果严重。世卫组织都提出了质疑,表示科学理论可以探讨,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必须采取行动。

在英国内部,对这个政策严重不认可的也大有人在,英国各地的学者就表达了反对意见,全球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主编都在质疑英国的应对政策。

日前,英国有300多科学界学者、200多名心理学/行为学家分别发表了公开信,反对英国政府这一政策,质疑“群体免疫”的目标能否实现。

对于这个问题,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今天也出来灭火,表示“群体免疫”的说法不是政府部门的政策目标,只是一个科学概念,英国的目标是保护生命,消灭病毒。

500名英国学者反对群体免疫 英国回应:非政策目标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