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冠病毒排毒时间比SARS和流感更长 研究团队称最长37天超出想象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5 11:32

 

新冠病毒排毒时间比SARS和流感更长 研究团队称最长37天超出想象

何为病毒排毒?医学上将病毒排毒解释为“子代病毒通过出芽、胞吐或诱导细胞凋亡而离开宿主细胞的过程”。简单理解就是病毒慢慢死去的过程并排出身体的过程。

此前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团队曾研究过新冠病毒患者病毒排毒时间,最终发现137例存活患者的中位排毒时间为20天,最长的病毒排毒时间为37天,而在部分死亡病例中,新冠病毒直到患者死亡当天也检测为阳性。

3月24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强调了新冠传染性相对强,排毒时间长的特征。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王贵强在会上表示,病毒疾病没有特效药,大部分病毒疾病需要对症治疗,像乙肝、艾滋病病毒也只是通过药物抑制病毒复制,不能治愈,只有丙型肝炎是现在唯一能够通过抗病毒药使疾病治好的病毒感染性疾病。

王贵强说,新冠病毒的特点和流感、和非典比较也有一些特点,比如它的传染性相对强,比SARS强很多;从致病性来看,相对比流感重、比SARS轻。目前,新冠病毒感染以后从转归来看,病毒存在时间初步看好像时间比较长,病毒排毒时间相对长一些,这可能和SARS、流感相对比来讲它更长一些。所以对这个新的病毒性疾病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地方,还在逐渐积累经验,通过各种研究、临床观察,希望通过大量的数据观察、研究工作,能够逐渐认识新冠病毒的整体特点,包括病毒血症的情况,病毒的动态变化、转归等等。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