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能保留10%”!大量宝贵小鼠被清理 新冠病毒或对美国科研造成长期打击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5 16:18

 

“只能保留10%”!大量宝贵小鼠被清理 新冠病毒或对美国科研造成长期打击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已经给多个国家的经济和国民的生命安全带来了巨大损失。除此以外,它可能还将影响未来很长时间内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进程。

由于美国的封锁令要求包括生物实验室在内的科学机构全部关闭,许多机构不得不开始“清理”他们实验室所使用的动物。这其中大多数是经过精挑细选得来的,甚至有部分已经开展了试验。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微生物免疫学家Sunny Shin透露,她已经接到通知,要求尽快对研究所内200只小鼠实施安乐死,这个数字超过他们实验室研究生物的3/4,而且这些小鼠都是他们花了数年时间从欧洲和亚洲收集而来的,还专门将其培育成研究免疫系统如何应对细菌入侵所需的基因型。杀死这些小鼠之后,他们的研究工作将要从头再来。

从上周开始,面对隔离令下可能导致的极端动物护理短缺和研究中断问题,全美的大学都要求下属实验室认真筛选出需要小鼠,冷冻有价值或独特品系的胚胎,并且——在许多情况下——淘汰剩下的。

相较而言,有的学校会好一点。耶鲁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都没有强制要求研究人员扑杀所有小鼠,只是要求科学家们评估并杀死“无关紧要”的那部分,这部分多半天生就不具备实验室进行特定实验所需要的基因图谱。

部分情况下,科学家们被要求确认动物是否生病或受伤,或者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是否有现实的方法对它们展开研究,依据结果对其采取安乐死。

但并非所有学校实验室内的小鼠都有这种幸运。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免疫学家Isabella Rauch上周被告知,她必须处理掉所有以后可以重新买到的,以及任何对实验不重要的小鼠。

面对同样境况的还有哈佛大学进化生物学家Hopi Hoekstra实验室,她已经对实验室里约1000只老鼠中的将近一半实施了安乐死。她的团队研究野生动物种群,以了解基因对社会和其他行为的影响。“我们的品种在世界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她说,“如果数量太少,他们将永远消失。”

更重要的是,在培育这些小鼠的过程中,她的团队还付出了不少感情。“当你做行为实验时,你需要观察这些动物几个小时——你真的会了解它们,”她说,“我们很关心这些动物。它让我满头白发。”

相较而言,实验室中的猫狗命运就好很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动物资源研究主任Eric Hutchinson、耶鲁大学动物资源中心副主任Peter Smith表示,如果因为疫情导致研究中止,他们会收养研究用的猫狗。而对于小鼠,Smith表示:“如果人员短缺到了我们无法再适当照顾动物的地步,那么我们可能会在动物福利方面做出一些艰难决定。”

目前还没到最坏的时候,Rauch所在的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目前还处于“3级”,如果上升到第4级,她还需要清理掉部分实验需要的小鼠,最后只能保留10%。

宾夕法尼亚大学告诉Shin,目前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几个月”,他们需要为研究受影响做好准备。Shin表示,等疫情结束、科研活动恢复后,他们需要6个月才能重启,而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恢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