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项70万人的研究发现:在美国、芬兰和日本,高血压和肥胖是最可怕的“杀手”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4 17:54

 

一项70万人的研究发现:在美国、芬兰和日本,高血压和肥胖是最可怕的“杀手”

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根据英国70万名患者的基因和临床信息发现,在美国、芬兰和日本,高血压和肥胖是寿命的缩短最主要因素。这些发现可以用来开发新的医疗方法来改善人们的健康。

DNA中的遗传密码一直被认为是决定一个人是否生病或抵抗疾病的因素。DNA包含了组成我们身体的所有细胞的信息,并允许它们发挥作用。DNA的一部分是由基因组成的,基因产生的蛋白质参与了细胞和器官内几乎所有的过程。虽然遗传密码的变异决定了生物特征,如眼睛颜色、血型和患病风险,但影响表型特征的往往是一组具有微小影响的众多变异。利用世界范围内大量的遗传和临床数据以及方法学上的突破,现在可以利用遗传信息来识别增加了几倍人类疾病风险的个体。

虽然基于遗传信息的风险分层可能是改善人群健康的一种潜在策略,但一个主要的挑战在于,即使已知某一特定疾病的风险增加,遗传密码本身也不能被修改。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大阪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对某些特征(如高血压或肥胖)具有遗传易感性的人寿命较短。“遗传密码包含了很多信息,其中大部分对我们来说是未知的。”研究报告的通讯作者Yukinori Okada说。“我们研究的目的是了解我们如何利用遗传信息来发现重要健康结果的风险因素,我们可以作为卫生保健专业人员直接影响这些结果。”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英国、芬兰和日本的生物库的70万人遗传和临床信息。从这些数据中,研究人员计算了多基因风险评分,这是对一种生物特征(如疾病风险)的遗传易感性的估计,以找出哪一种风险因素会导致寿命缩短。

“生物库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资源。”该研究的主要作者Saori Sakaue说。“通过与英国、芬兰和日本的大型生物库合作,我们不仅获得了大量数据,还获得了基因多样化人群的数据,这两者都是做出有临床意义的结论所必需的。”

研究人员发现,高血压和肥胖是导致当前这代人寿命缩短的两个最严重的危险因素。有趣的是,虽然研究人员调查的所有人群中,高血压缩短了寿命,但肥胖显著缩短了欧洲血统的人的寿命,这表明日本人在某种程度上避免了肥胖对寿命的有害影响。

“这些惊人的结果表明,基因可以用来预测健康风险。” Okada也说,“我们的发现可以提供一种利用遗传信息寻找健康风险因素的方法,目标是提供有针对性的生活方式变化和医疗。最终,这些方法有望改善全体人口的健康状况。”

这篇论文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题目为“对676,000人进行的反式生物样本库分析,阐明了复杂特征的多基因风险评分与人类寿命之间的关系。”

原文来源: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3-genome-uncovering-clues-longevity-human.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