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感染新冠肺炎,康复后有必要做生育力检查吗?

健康 前瞻网 2020-03-13 11:13

近期,一些研究发现——感染新冠肺炎的男性患者,即使康复之后,仍然要警惕其对睾丸造成的损伤。

此前2月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作者发布了一篇新研究,表示由于精原细胞富集ACE2,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攻击睾丸,从而威胁男性生殖功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人类男性的生精功能就会受阻甚至受损。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豫峰教授团队也提醒:感染新冠肺炎的适龄男性,应当在康复后应进行生育力检查。

男性感染新冠肺炎,康复后有必要做生育力检查吗?

目前尚无研究证实新冠病毒感染是否损伤睾丸及影响男性生育能力,但新冠病毒与SARS病毒高度相似,其感染入侵细胞受体相同,即ACE2。

除肺以外,人体很多其他器官也表达ACE2,其中睾丸表达大量的ACE2,主要集中在睾丸精原细胞、支持细胞和间质细胞,这几种细胞均与男性生殖功能密切相关。

那么,你觉得男性患者究竟有没有必要进行这样的检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