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 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

健康 男人窝 2020-03-29 15:49

最近掀起开工便当的风潮,带饭也不知道该带什么好?不是所有的菜都适合拿来做便当的,那么选择一些简单又兼备营养的菜尤为重要。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

1香菇卤肉饭

上班族适合带什么便当?香菇卤肉饭荤素搭配最合适。洋葱和香菇(泡发)切丁、五花肉洗净后用厨房纸吸收多余的水分后切成肉丁。锅热后放入油,再放入洋葱丁,中小火炸至金黄,捞起沥油制成葱油酥,留葱油待用。把五花肉倒入洋葱油里,炒至表面金黄五花肉直接放入锅中,小火慢慢煸炒出多余的油脂。加入葱姜末,放入香菇丁翻炒出香味。倒入3勺生抽,1勺老抽和2勺料酒翻炒上色。放入煮好的水煮蛋和洋葱酥,加入泡香菇水加没过食材,放入八角、香叶、冰糖、盐大火熬煮。炖40分钟左右,五花肉软烂,最后大火收汁,不停的翻炒至浓稠状态即可。

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 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

1香菇卤肉饭

2红烧平菇

上班族中午带什么便当?想要吃省事儿的,平菇用清水洗干净,撕成小朵,做锅烧水,把水烧开后,把平菇放入水中汆烫一下,捞出攥干水份待用,锅中放入油,放入蒜末、干辣椒小火煸出香味,倒入烫好的蘑菇翻炒,加入蚝油、酱油、白糖、鸡粉调味,闷下即可出锅。

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 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

2红烧平菇

3黑椒鸡肉饭

准备食材,西兰花掰成小块,用盐水侵泡半小时,去除农药存留,鸡腿剔骨后切块,洋葱切小丁,鸡腿肉放入姜蒜和5克淀粉、1勺料酒、1勺生抽,拌匀后腌渍20分钟。腌好后姜蒜拣去不用,烧一大锅开水,放少许食用油和盐。水开后,将西兰花梗放进去,焯水至变得翠绿后,捞出放入凉白开里过凉沥干水份备用,锅中放入2勺油,放入洋葱炒香,放入腌好的鸡腿肉大火翻炒,炒制鸡肉变色,加入2勺料酒、黑胡椒碎、1勺生抽、半勺老抽、2勺白糖、1勺蚝油,半勺盐调味,加入没过鸡肉的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5分钟,大火收汁,煮制浓稠即可关火盛出。

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 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

3黑椒鸡肉饭

上班族便当餐怎么做?学会了再也不用吃快餐了,你比较喜欢哪个呢?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