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澳总理:美国是澳感染病例最大来源,是时候关闭这个国家边境了

健康 前瞻网 2020-03-22 14:53

澳总理称美国是澳感染病例最大来源。目前澳大利亚新冠肺炎态势吃紧,而该国总理莫里森在2GB采访中最新总结称,现在应该对大多数(新冠病毒病例)负责的国家是美国。

莫里森分析称,在澳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中,大约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是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的人。而在这些病例中,“大多数病例来源于美国”。莫里森表示,“这归根结底,是因为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有大量的人员流动。”

澳总理:美国是澳感染病例最大来源,是时候关闭这个国家边境了

莫里森此前还拒绝了2GB电台名嘴关于中国应被排除在减值资产的竞标之外的说法,并对此表示质疑。

他说:“我认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任何国家,包括中国,在故意做任何事情。”“这是病毒,已经在世界各地蔓延。”

3月18日,莫里森政府首次根据《生物安全法》宣布澳大利亚进入人类生物安全紧急状态。莫里森据此宣布实行离境禁令,所有澳大利亚人不得出国。

3月19日,莫里森又宣布从3月20日晚9时起,所有非澳公民和非澳永久居民禁止入境,不受禁令限制的入境者须严格实行14天自我隔离。事实上,莫里森正在考虑关闭边境,拒绝美国人进入澳洲。据澳大利亚2GB电台报道,莫里森20日早晨还表示,称“现在是关闭这个国家边境的适当时候了”。

为防控疫情,澳政府还推行保持社交距离,严格限制室内聚会。不过,就在澳大利亚宣布非居民不得入境第2日,其著名的邦迪海滩仍游客爆满,引发了澳联邦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的强烈不满。当日下午,为控制新冠病毒扩散,邦迪海滩已经关闭。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