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存在新冠病毒 唾液中也检测出病毒核酸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8 21:08

 

警惕!首次发现眼泪及结膜分泌物存在新冠病毒 唾液中也检测出病毒核酸

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2月27日,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

同时宣布,医院研究团队此前已在新冠肺炎患者的唾液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核酸,在患者的肛拭子样本中分离到活病毒,呼吸道样本与粪便样本中的病毒具有99%以上的同源性。

不仅如此,2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院副院长、眼科学科带头人沈晔教授团队,在《医学病毒学杂志》(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在线发表了一项研究工作,揭示在研究的新冠肺炎患者样本中,存在一名结膜炎患者的眼泪和结膜分泌物样本,在核酸检测中出现病毒阳性结果。

该研究团队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确诊的30例新冠肺炎患者,对他们的泪液和结膜分泌物混合物开展研究。研究团队在一位新冠肺炎患者身上发现,该病人左眼具有结膜炎症,即新冠引起的红眼病,而右眼没有此症状。

通过核酸检测发现患有结膜炎的左眼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而右眼则是阴性。目前该患者通过抗病毒综合治疗,整体治愈的情况下,结膜炎症也转好,再次检测眼部病毒转阴。

沈晔介绍道:“结膜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眼白的最外层,是眼睛与空气接触的隔离物,氧气可以在结膜吸收,参与代谢的屏障功能,其功能正常可以阻断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的侵入。”

沈晔还称通过这项研究可以得出以下结论:1、患者左眼结膜炎与新冠病毒有关;2、存在眼部传染新冠病毒的风险;3、呼吸道可能不是新冠病毒传播的唯一途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