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雷丁大学著名病毒学教授:不认为英国疫情情况严重

健康 前瞻网 2020-02-06 15:29

 

英国雷丁大学著名病毒学教授:不认为英国疫情情况严重

潜伏期具有传染性并不是罕见现象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近日介绍,从观察情况看,病毒潜伏期大约在10天左右,最短的潜伏期有1天发病,最长的潜伏期是14天,潜伏期具有传染性。

英国雷丁大学著名病毒学教授琼斯(Ian Jones)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在出现症状前就会传播的并不只有新型冠状病毒,琼斯表示:“已经有一些公开的案例,比如像流感这样的呼吸道病毒,在打喷嚏或者咳嗽之前就已经得病了,因此新型冠状病毒可能也是一样的道理。”而且在病人出现症状的时候,疾病传播的效率会提高,“没有出现症状时,疾病的检测是很困难的,但并非不可能。”

除此之外,诺丁汉大学兽医与科学学院兽医病毒学副教授邓纳姆( Steve Dunham)在回复第一财经记者的邮件中对此也持相同的看法。邓纳姆表示:“在出现临床症状前就传播病毒并不罕见,而且通常症状都是非特异性的。比如今年的乙型流感。”

不会把英国疫情情况评估为严重

琼斯教授表示,由于确诊病例少,应对措施充足,他不会把英国的疫情情况评估为严重,他还表示,由于英国确诊病例发现得早,所以病毒在英国流行的可能性很小。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首席医学官、惠蒂(Chris Whitty)教授表示,NHS已经“为控制感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正加紧找到两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以防止进一步传播。

邓纳姆还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率比SARS低,但是传染性比SARS高,除非成功开发出疫苗,否则一旦在英国传播开来将会很难控制。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