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病毒猎手”利普金:野生动物市场必须关闭 野味没有特别的药用功效

健康 前瞻网 2020-02-25 10:35
“病毒猎手”利普金:野生动物市场必须关闭 野味没有特别的药用功效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教授伊恩·利普金被誉为“病毒猎手”,今年1月份,他曾经来到中国帮助抗击疫情,而在返回美国,并且完成14天隔离之后,利普金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在采访中,利普金表示,那些争分夺秒工作试图控制疫情的人们,特别是医生和护士还有其他在医院工作的人员,他们暴露在病毒前,有人病了,甚至有人因此去世,这些都非常让人触动。

利普金教授还表示,野生动物市场必须彻底关闭。人们觉得野味有特别的药用功效,但它们没有。食用野生动物不仅对中国,对整个世界都是威胁。70%的新兴传染病,从艾滋病到寨卡都是从野生动物而来。

利普金教授还强调,目前不管是中国还是全球其他地方,互联网上都有一些未经验证的消息,他呼吁人们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新冠肺炎疫情信息,不要轻信谣言。同时,利普金教授也再度驳斥了新冠病毒并非来自野生动物的谣言。

利普金还指出,我们能够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勤洗手,让自己保持干净。不要摸自己的脸,当天气变暖,人们在户外比户内时间更长,保持2米的距离,这是人们咳嗽或打喷嚏传播病毒的最大距离,这也会减少麻烦。我希望这些措施能让情况变得更好。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